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公园建幼儿园 部分市民反对

日期:2011-6-23 10:43 阅读:

     日前,读者陈先生致电83830000:裕西公园里要建幼儿园,有市民怕休闲娱乐受影响,表示反对。

    近日,石市裕西公园里要建幼儿园。有市民表示,公园是公共资源,在公园内建幼儿园需要听取市民的声音,并担心修建幼儿园会影响市民在公园内休闲娱乐。

    石市园林局表示,审批这个项目是为了创收以便更好地维护公园环境。裕西公园管理处、幼儿园筹建方均表示,他们会考虑市民的意见,尽快协商解决此事。

市民担心修建幼儿园有影响

    从5月中旬开始,石市裕西公园内开始动工修建幼儿园,引起一些在此锻炼的市民的不满。

    6月21日9时许,记者来到裕西公园,看到地上堆放着沙子、砖头和水泥板,但施工已经停止。

    “公园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场地,幼儿园怎么能说建就建?以后接送孩子的车辆随便进出怎么办?生活污染怎么办?租金怎么使用?这都是问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审批手续。”市民王老先生说,公园里共有三处避雨的地方,建幼儿园要堵住两条廊子,以后避雨也少了去处。

公园称建幼儿园有审批手续

    对于修建幼儿园,裕西公园管理处主任张景朝出具了一份石市园林局的审批登记表及一份租赁合同,合同上明确标明了租赁期限、租金、建筑面积等。石市园林局公园处工作人员崔青凯表示,石市园林局之所以审批该项目,一是可以解决部分市民子女的“入园难”问题,二是为了完成公园的创收任务。

    记者向石市规划局法规处咨询了将公园内闲置场馆改建幼儿园的相关法律规定,一位裴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将现有的闲置资源出租、调整成幼儿园等无害化项目,公园的上级单位——石市园林局可以直接审批,并不违反法律规定。”

幼儿园筹建方表示尽快协商解决

目前,该处幼儿园的改建工程在市民的阻挡下已经停工。

    针对市民担心的各种问题,张景朝表示:“我们已和幼儿园筹建方签订了明确协议。例如公园严禁车辆进出,要严格按照规定来处理各种垃圾等。”

    至于租金的使用,崔青凯说,公园收取的租金除上交部分以外,大部分要用作对公园进行维护、管理和修建。

    针对市民担心的避雨问题,幼儿园筹建方负责人唐东承诺:“下雨时幼儿园可以开放,让市民进来避雨。”

    目前,裕西公园管理处、幼儿园筹建方均表示,他们会考虑市民的意见,尽快协商解决此事。

Tags:公园,幼儿园,部分,市民,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