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生放学被留下“加餐”遭部分家长质疑

日期:2011-6-14 14:12 阅读:

        学校在放学后加课、招呼学生写作业,有家长鼓掌有家长拍砖。昨日,仙桃的谭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孩子的学校向低年级学生收取托管费,不知是否合理。

        谭先生的小儿子在汉阳一所小学读书。从上一年级开始,儿子几乎每天下午五点多钟才放学,“下午的第七八节课,老师要上课或者把他们留下来写作业”。为此他每个月都要向学校交100元“托管费”。

        谭先生说,他每天下午四点多就能到家,不需要学校帮忙照看。昨日中午,记者在该小学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和学生。家长刘女士称,孙子在该小学读一年级,周一到周四每天下午五点一刻放学。她很赞成学校为孩子“加餐”,称“家长管不住他们”。家住建港的小伟(化名)是该校三年级学生,去年才转到该校读书。“爸爸嫌原来的学校不补课,下午三点半就放学,所以把我转过来了。”

        据该校教导处伍主任介绍,这里大部分学生都是农民工子弟,考虑到很多家长无暇辅导孩子学习,有老师利用放学后的时间为学生上课,照看他们写作业。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刘处长表示:原则上不允许小学生放学后继续参加补课。在家长要求或自愿的情况下,具备条件的学校可以开设日托班,并酌情收取费用。

Tags:小学生,放学,留下,加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