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陕西府谷全县推15年免费教育 幼儿园至高中免费

日期:2011-3-4 10:02 阅读:

          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今年将投资4.6亿元发展教育事业,在全县推行15年免费教育,即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阶段,所有府谷的学生学费都将免费,这在陕西省榆林市各县区尚属首次。

据了解,府谷县今年将启动省级“教育强县”创建工作,加大教育投入,完成府谷中学高中部和职教中心主体工程;重视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加大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缓解学龄儿童入学难题;同时,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创新、教学质量提高。

陕西省榆林市地处鄂尔多斯能源富集区,其神木、府谷、靖边等县的财政近些年急剧提升,如何做好民生工程已成为当地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共享成果,府谷县自2008年起,已实行小学至高中12年免费教育,免去学生学杂费,同时还给予生活补助。

新闻链接

成都 幼儿入托不得考试

新华社电记者3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成都市已出台《成都市城区幼儿园办园基本要求(试行)》,文件从幼儿园名称、师资、招生、收费等方面对学前教育机构办园行为作出进一步规范。其中规定,成都市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考试作为招生、编班条件。

成都市要求,成都全日制幼儿园一般为3至12个班,不应超过15个班。班级规模为: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一般每班不得超额5人。

幼儿园于每年秋季招生,园方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考试作为招生、编班的条件拒收学龄前儿童入园。平时班上如有缺额,可随时招补适龄幼儿入园。同时,幼儿在入园之前,应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在收费方面,公益性幼儿园收费应执行政府定价,民办幼儿园收费按成本核算原则,报当地物价部门审核备案。幼儿园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须向社会公示。同时,幼儿园应定期向家长公开膳食经费账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该项经费。

在教学方面,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不得进行违背幼儿教育规律,有损幼儿身心健康的实验和活动。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坚持说普通话,保证幼儿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

Tags:免费,陕西,府谷,全县,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