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300字)

日期:2014-11-19 13:28 阅读:

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300字——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

有一件事,让我至今无法忘怀,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谎言也不一定都是坏的,偶尔也会出现几条善意的谎言。这不,前几年我家就出现了一条这个样子的善意的谎言。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出差去了,妈妈也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我无忧无虑得看电视。突然,我看见家对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慢慢地走过来——哦,原来是隔壁的张奶奶啊!

张奶奶站在我面前,抚摸着我的和蔼可亲的说:“孩子,你妈妈前几天向我借了50块钱,能不能让你妈妈快点还我,我有急用。”我奇怪极了,妈妈平时都不会向别人借钱的,而且我们家又不缺钱,妈妈怎么会向张奶奶借钱呢?

晚上妈妈回来后,我就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起初十分惊讶的说:“我没向张奶奶借钱啊。”但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说:“对,我是借了张奶奶50块钱,你在这看家,我去还钱.”

过了几天,张奶奶来了,说:“哦,对不起,是隔壁的王大娘欠我钱,现在还我了,我把钱给你们送回来了。”张奶奶走后,我抱怨妈妈:“张奶奶记性不好就算了,怎么来你也这样。”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是我记性差,而是张奶奶现在十分需要钱,这50元就当我借他的。”

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300字——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

我们的身边处处有谎言。谎言,无处不在,它如同一把利刃,在你背后干阴谋鬼事;它如同一串糖葫芦,外面是冰甜到心田的,可内心是是又酸又苦的;它如同一张网,把你困在网中央,当你挣扎破了网,才知道,自己没已经被蒙骗了。谎言,是有的则是你一辈子都享受荣华富贵,《大地有爱》正是如此,如同一串冰糖葫芦,我也曾有过“冰糖葫芦”。

那是一个明媚的夏天,阳光猛烈的照在了我的身上,强烈的光反射照到了我那眼睛中,顿时,脸被泛起了一道红光,我的手放在光上,光突然不见了……

那时我还不懂事,便问外婆:“我外公……我外公……去哪了?”外婆回答说:“你外公在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如同“天堂”。这时我忽然想到一句经典的名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会连外婆也知道了吧,这种句子长辈怎么会知道呢?’我心里暗想着,原来外公去杭州了啊。”“那我怎么没见过啊,我一生出来就没见过了.是不是那边太忙了。

直到今天的我,才知道外婆说的天堂是真的天堂,外婆已经二十年没见过外公了,外公在我妈八岁就因病而死了。连照片也没钱照。

原来,我一直认为我是很不富的家庭,看外婆的家庭背影,我下定发愤读书。

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300字——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

在生活中善意的谎言是不可缺少的,在我身上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的父母曾都对我说过谎,是她们对我说的谎言都是善意的。

我还记得我七岁那年我的爸爸要去国外了,那时爸爸对我说一个谎言,那天和妈妈去青田车站。爸爸在一辆汽车旁边,我跟爸爸说:“我要吃的,也想要玩具。”当时不知道是我年少无知,还是什么,我哭着对爸爸说:“原来在爸爸是不会同意我买的,是因为我们家当时很贫穷。当我又哭着说的时候,爸爸当时的心就被我打动了,爸爸立刻说:“好,爸爸给你去买。”说着妈妈就把我抱在怀里,而爸爸早已跑到离车站最近的小店去买东西去了。买回来时,我高兴的玩着爸爸买回来的玩具,吃起了爸爸买回来的好吃的零食,我对妈妈说这个零食好好吃啊!可爸爸在我高兴的时候上了车。爸爸,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走了,我回头看爸爸的时候我又哭了,哭声中妈妈又轻轻的对我说:“女儿,爸爸去很远很远的地方给你去买糖果和玩具了。我说:“真的,是真的吗?爸爸真的去给我买糖果和玩具老妈?”我从妈妈的怀里下来,又蹦又跳得的哈哈大笑起来。我说着大叫着:“爸爸多带些糖果和玩具回来给我吃。”我向爸爸上的那辆车看去,只看见爸爸向我点头,之后爸爸打来电话总说:“爸爸会带回来好多吃的给你的。”

这就是爸爸妈妈对我说的谎言。

Tags: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