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祖国在我心中(500字)

日期:2014-11-19 13:20 阅读: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祖国在我心中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尊敬的同学们:

大家好!

1949年10月1日,当雄伟的天安门上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伟大的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今天开始中人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在一个古老的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丝绸之路和兵马俑。在从时间指向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谅夺中国财富和土地的战争。鸦片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侵略者把金银珠宝全部抢走了,侵略者几乎让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这个道理。

从古至今,祖国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和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连在一起,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等等…………。

今天的世办是多么的美好,神七发射之后就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鸟巢,水立方都成为了世界十大建筑之一。现在家家都安装了电话电视机。电脑网络把我们的距离连在了一起,我向抚洲的外公发一个电子邮件半分钟就可以到外公的电子邮箱里去。

但是我们应该明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是未来的祖国的建设者,总有一天把手中的接力棒给我们,我们要有能力来接受这项任务。

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响起庄严的国歌,仰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禁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豪情满怀。正是因为一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奉献的人们所付出的汗水、热血以及杰出才能,我们的祖国才会如今的枝繁叶茂!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有许多令人自豪的事件,它们代表着中华儿女的磅礴气势,我们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在长江边认识了祖国的豪迈;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渊博;当然祖国也有屈辱,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人举起明晃晃的钢刀,残杀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一块完整额祖国大地被分割的四分五裂……

如今,看!那是一座座高山,一条条河流。听!“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又是一曲唱响的中国歌——《爱我中华》。瞧!那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那是中国有魅力的汉字!

正是因为我们13亿人都共同努力,正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才会拥有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一个充满和平的中国,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

伟大的祖国,您迈过屈辱,走向富强;您的前程辉煌灿烂!百折不挠的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祖国在我心中

清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凝视着那用革命烈士鲜血染成的国旗,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听奶奶说,她生活的时代,国家还很贫穷。人们在过年那天能吃上一顿“大米白面”就很满足了;衣服破了,就打上补丁再穿;如果家里有一台收音机或一辆自行车,就是一种奢侈品,更别提电视电脑了……是啊!现在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提高,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神七”飞天,航天人为我们圆了“嫦娥奔月”的梦想;下海钻油,把大海的神秘面纱揭开;三峡工程,实现了“高峡出平湖”的夙愿;“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香港顺利回归、成功抗击南方雪灾和“非典”疫情……一个个、一件件都让人欢欣鼓舞。2008年8月8日,祖国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她的蓬勃生机;“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北京以那雄伟的建筑、清洁的环境和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好评。作为中华儿女,谁能不为这样的变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祖国,是一只高昂的雄鸡,啼叫着把黎明迎接;祖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飞翔在世界的东方。

我是一名小学生,我庆幸生长在一个繁荣、富强、和平、和谐的年代。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我们都是中国人!

谈起神州,每个人都不陌生;讲起中国,全球人都敬畏;论起历史,所有人都知晓;说起我们,没有人不知道。因为我们是中华母亲的子女,因为我们是华夏巨龙的传人。

祖国的风景是其代表之一,这里的风景名胜令人陶醉。蜿蜒起伏的长城,是巨龙的血脉;波涛汹涌的长江,是巨龙的血液;绚丽多彩的黄龙,是巨龙的眼睛;平面如镜的西湖,是巨龙的容颜;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巨龙的麒角;百折不回的黄河,是巨龙那跳动的心脉。

巨龙屹立东方,是东方巨龙,是东方神灵。东方日出,寓意着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的祖国,是生我养我的母亲,是华夏儿女伟大的母亲!她,从无到有;从屈辱到成就;从清贫到富裕;从渺小到强大;从饱受欺凌到当家做主。这是祖国的历史和如今,鲜明的对比。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链接线上,我们不应该更努力吗?我们要把它连接得更漂亮!我们的生命,是母亲给的,我们钢铁般的心,是祖国母亲给的。我们是巨龙的传人;我们是母亲的骄傲;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花园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正因如此,我们须更努力奋斗!

我们由甘露滋养,我们有园丁照顾,我们期待着下一个日出,我们盼望着明天的黎明。我们坚信;总有一天,我们的生命会开花结果!

 

Tags: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