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祖国在我心中(600字)

日期:2014-11-19 13:20 阅读: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富有的,强大的...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祖国之今天的成就是无数个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啊!

我们曾经都不曾被外国人正眼瞧过,可是当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中国人民沸腾着、欢呼着、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我们曾经生活在一个枪林弹雨的世界中,每一天都有人为了祖国而失去生命,祖国您让我忘不了您贫穷的时候,您的人民就要挨饿受冻,祖国您让我忘不了弱小的时候,您的人民就要提心吊担的过着每一天。

大家还记得火烧圆明园吗?英法联军把我们中国园林文化的瑰宝,用一把大火把它毁于一旦。还记得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枪眼的黄继光吗?还记得上海公园门口的那块牌子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字眼吗?还记得为中华民族牺牲的那些英雄战士吗?那就是祖国母亲最贫穷弱小的时候!周总理曾经铿锵有力地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经常萦绕在我耳畔。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到祖国的富饶与辽阔。我看见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星河…….

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中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翱游天迹的海燕教会我们顽强、乐观…….同学们,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我们悍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让我们一起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吧!因为祖永远在我心中!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我们曾经都不曾被外国人正眼瞧过,可是当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中国人民沸腾着、欢呼着、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我们曾经生活在一个枪林弹雨的世界中,每一天都有人为了祖国而失去生命,祖国您让我忘不了您贫穷的时候,您的人民就要挨饿受冻,祖国您让我忘不了弱小的时候,您的人民就要提心吊担的过着每一天。

同学们,还记得火烧圆明园吗?英法联军把我们中国园林文化的瑰宝,用一把大火把它毁于一旦。还记得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枪眼的黄继光吗?还记得上海公园门口的那块牌子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字眼吗?还记得为中华民族牺牲的那些英雄战士吗?那就是祖国母亲最贫穷弱小的时候!周总理曾经铿锵有力地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经常萦绕在我耳畔。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到祖国的富饶与辽阔。我看见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星河…….

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中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翱游天迹的海燕教会我们顽强、乐观…….同学们,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我们悍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让我们一起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吧!因为祖永远在我心中!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祖国在我心中

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是啊!祖国的变化与我们息息相关,与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牢记老一辈对我们说的话:“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事业而奋斗,将来为祖国争光!

“为中华掘起而读书!”我们要记住周恩来那刻骨铭心的话语。作为中华的少年,我们怎么能够耗费光阴?荒毁一生置民族大业而不顾?不!绝对不行!否则,枉为炎黄子孙!

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从幼稚到成熟;从牙牙学语到现在。不再依赖父母的羽翼下遮风当雨;不再做那温室里的花朵。而是要做那在海风中的一只高傲的海燕,我们渴望狂风暴雨,因为能在恶劣中得到更好的磨练。我们要乘风破浪,到那知识的最高峰,将来为中国事业发展而奋斗!心是世界,情怀华夏,爱我中华!统一祖国,独立自主,民族风气,扬我过威!

中国,如今是一个经济大国。到2002年为止,中国的资产就高达20万亿!这一巨大的数字在全世界的经济总排名上稳拿第四!这一消息,是多么令人兴奋!多么令人骄傲!多么令人自豪!

为此,我还为中国的农民从贫穷到富裕作了首小诗,表达了我对农民的祝愿:

如今农民新变化,

家家户户奔小康。

搬来彩电船新衣,

乐得大家笑哈哈。

另外,在咱们中国,更是创造了许多伟大的奇迹:神六的成功发射;青藏铁路的正式通车;第三座三峡大坝的建成。更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加油吧!奋斗吧!中华的少年,为我们开辟民族复兴出一分力吧!为祖国的未来,一路高歌吧!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祖国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那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年轻而炙热,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我可以抛妇弃子,但我不能丢下自己的祖国!”这仅仅是一句誓言吗?裴多菲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周恩来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的祖国,在多少人心中被无限放大?又在多少人心中深深扎根?

记忆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掠过沧桑和纷繁,凝视着历史的某个瞬间,某个片段,某个场景,某个情节,悄无声息地预演着,发生着……

被凝视的历史不会忘记苦难和屈辱,辛酸与血泪。那被枪炮洞开的国门,那旅顺街头汹涌的血流,那黄河遗留的中国军舰的残骸,那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火把与肆笑,那日寇铁蹄践踏下的山河与尊严……炎黄子孙的心在呐喊,血在沸腾,我们不相信宿命,我们要创造属于我们的命运轨迹。

我的祖国,历经磨难而坚韧不屈,久经风雨而雍容大度。如一位伫立在滚滚历史江畔的烈女,长江的波涛洗刷了她曾经的耻辱,黄山的日出照亮了她曾有的暗淡,江南的微风掠走了他曾经的一脸倦意,“神舟七号”把她的尊严写到宇宙,“嫦娥一号”把她的梦想带到月球。心中积聚的愤怒随着时间消逝,仿佛出水芙蓉般新生,发梢上的红丝带又轻盈地飞舞起来,火一样的红,火一般的希望!

如果你愿意,请打开你的心扉,让阳光踏入;倾吐你的心声,让赤诚散漫;因为在我们的心中,祖国母亲是最伟大的,她具有吸纳百川的大度,有气吞山河的豪迈……让生命因祖国而精彩,让祖国因生命而自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600字——祖国在我心中

用坚定的信念去传承悠远的文明;用灼热的心去爱护我们伟大的祖国。——题记。

柔和的夕阳仿佛永远那么美丽,在她的余晖里我看到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在石亭里静静地坐着,令我惊讶的是老人的嘴角始终洋溢着一丝微笑。好奇心驱使我一探究竟,他乐呵呵的说:“人生过到我这个份上,也没什么计较的了,但我每天一看到它就觉得温暖,心里踏实。”他抬手一指,我顺着他的手指一望,原来是远处的一所小学上空飘扬的国旗。他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我为了它,差点连命都丢了……”我心里一震,他跟我讲了很多,从60年到现在:抗战的艰辛、长征的艰苦卓绝、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大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香港澳门的回归,在谈到去年冰雪灾害和汶川地震时,他的眼睛湿润了,我能明白他的心情,那么朴实、那么真诚,让你不得不感动。我强露笑容:“我们也成功地举办了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奥运会,不是吗?”她点头笑道:“是啊,是啊!我真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晚风拂过他的白发,我只觉得那映着夕阳余晖的白发是那么的亮。

从这闪亮的白发中,我读懂了,读懂了一颗铭记祖国历史的爱国之心。

是雄鹰就要翱翔,是巨龙就要腾飞。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家庭中,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不再是困难,再小的快乐乘以13亿就是天大的快乐,只要能让我们的祖国屹立在东方千年不倒,只要能让我们的精神流传在世界万年不灭,哪怕是青丝变成白发,哪怕奉献自己的一生甚至生命,我们依旧无怨无悔。

Tags: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