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400字)

日期:2014-11-19 11:50 阅读:

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习作400字——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

冬景

银装玉砌如仙境,

光照如下美景杏。

腊梅生在寒冬中,

迎雪傲立又一景。

雨丝落万山,

蒙胧山色水。

恍若轻纱遮,

却未亦真幻。

白雪飘摇覆山川,

高山之巅腊梅立。

冬日难得一点红,

只谓白雪覆千里。

六月的乡村(古诗改写)

六月的乡村,美丽,可爱。

你看,那一间间小小的茅草屋错落有致,还有用篱笆围成的小院子,里面有小狗摇着尾巴,小鸡、小鸭、小鹅都叫着,闹着,互相追逐着。

村子旁边,还有一条小溪,那溪水清澈见底,有鱼儿在欢跃着,虾儿在蹦跳着,还有那粉红的荷花,硕大的荷叶,亭亭的。

小溪岸边是大片绿油油的青草地,如果你站在草地上,小草们好像要抓住你的脚,不让你离开。

不知谁家的老公公,老婆婆在说话,在开玩笑,好像喝自己家酿的米酒,有些喝醉了,那声音又温暖又柔和。

看那豆地,有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在锄地,看他专心的样子,生怕漏掉了一根草,也怕锄掉了一根苗。

在一边,还有一位十多岁的少年在编织鸡笼,只见他双手一上一下一左一右,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鸡笼子就诞生了,到集市上一定会卖个好价钱吧。

你看,在小溪边还有个七八岁的小家伙,他什么也不干,在那偷吃莲子呢。他好调皮好可爱啊!

乡村的六月可真美丽呀!

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习作400字——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

放暑假喽!我一路欢笑啦!回萧山老家呗!那里有山、有水,田野好风光。瞧!花草迎风舞蹈,大肥猪在村子里走来走去,小鸭子“嘎嘎嘎”正在演奏一支优美的曲子,欢迎我的到来。

哦!田埂上是我的乐园,太公下田种地,我便念起了古诗:

昼出耘田夜绩麻,

村庄儿女各当家。

童孙未解供耕织,

也傍桑阴学种瓜。

呦!刚读这首诗的时候,总觉得非常别扭,我弄不懂诗句里的意思,所以怎么背也背不好,背了好多次,才把这首诗记住了。自从和太公去地里干活以后,我对这首诗的意思才渐渐得明白了。

“小囡囡,来帮我踏土吧!”“噢!”我立刻兴奋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光着小脚丫,跳进松松软软的土里,我使劲地踩啊踩,蹦啊蹦,跳啊跳,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串脚印,像梅花、像大脚板……累了躺在田野里,背贴着松松的土地,手摸着软软的泥土,闻着泥土的芬芳,听着小鸟叽叽喳喳地歌唱,真是棒极了!

“呵呵”!太公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调皮地做个鬼脸,嘻嘻一笑,脸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又摇头晃脑地念起了古诗:“……也傍桑阴学种瓜。”

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习作400字——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

我抄了十首古诗拿到阳台上去背。

来到阳台后,我就开始大声朗读古诗:“月黑雁飞高``````”读着读着,我的声音逐渐变小了。如果我有超强记忆力,那该有多好啊!

这时,我听到开门的声音。等我反过身来,阿姨已经进来了。她问我:“这十首诗你都背了吗?”我想了想,说:“差不多了。应该背得了吧。”“那好,你出来,到客厅背给我听听。”阿姨说完就出去了。

我紧张地站在阿姨面前,开始背诵古诗。可是,当我背到最后一首时,却结结巴巴,背不出来了。糟糕!怎么就忘了呢?我真是倒霉透顶。

我只好又拿着本子大声朗读起来。我认认真真地读了好几遍,心想:这下可不会再忘了吧!

我信心十足地站到阿姨面前,流利地把十首诗背出来。阿姨高兴地表扬了我。

我想: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要太心急,要有信心,不要害怕。

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习作400字——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歌》)诗:1、咏月无名氏

昨夜圆非今夜圆,

一年十二度圆月,

能得几多时少年

却疑圆处减婵娟。

2、金缕衣

唐杜秋娘

劝君须惜少年时。

劝君莫惜金缕衣,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3、劝学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4、长歌行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曦。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j黄花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Tags: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