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有趣的辩论会(600字)

日期:2014-11-14 17:27 阅读: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600字:有趣的辩论会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讨论的是开卷是否有用。正方代表的是开卷有用,反方代表的是开卷未必有用。

正方代表:吴宇琪(队长)吴亦菲、姚俊杰、毛俊杰

反方代表:黄清语(队长)我、陈舒蓓、胡子悦。

黄老师一脸严肃,对着麦,大声说道:"请双方致词。"

正方(吴宇琪):"我认为开卷有益,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们也可以看一些漫画,如果天天只看一种书的话,一定会导致"营养不足"的。"

老师用小学生的口气说:"正方队长说的可谓是头头是道啊!反方又会怎样辩论呢?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啧啧啧!。"

反方(黄清语):"我还是支持开卷未必有用。因为如果你们信仰异教的话,很可能会坐牢啊!那些是非法的啊!我们应该多看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书,这样能增加分数,而看那些没用的书,你又能增加什么呢?所以说,开卷未必有利,有的书你看了不但什么都不会增加,还会退步呢!"

反方(我):"是呀!黄清语说得对,异教是非法的。上次电视里说了,一个男人到麦当劳看到一名女子,说她"魔鬼附身",然后抽出一把刀,把那个女子杀了。后来,经公安调查,原来那个男子信仰魔教,而且不仅是他一个人,他全家都信仰魔教,那名男子以被警方逮捕。所以信仰异教有可能会坐牢的。"

老师:"反方居然使出了二连炮,而且很有道理。正方,上。

正方(吴亦菲):"她们好强,队长我们投降吧!反方,我们举白旗投降。"说着,她挥挥手,以视投降。

台下哄堂大笑,吴亦菲看情况不对,把想说的话又呑到肚子里去了。

老师急忙说:"反方说得在理,异教是非法的,其它书还是可以看的。所以,辩论赛反方胜。

Tags:人教,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