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记忆里你最美(600字)

日期:2014-11-14 17:27 阅读: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习作600字:记忆里你最美

在我五年的小学生活中,有不少老师教过我,给予了我无穷的知识,我深深地感谢着他们。

记得我刚转学过来的第一天,我坐在陌生的教室里既感到新鲜又有一些紧张。我默默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周围的同学在叽叽喳喳地谈论个不停。唉!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融入这个班集体。

很快,上课铃响了,教室里嘈杂的声音渐渐消失。我像其他同学一样趴在桌上等待老师来上课。

第一堂课是一位女老师,后来才知道她姓何。看第一眼我就觉得何老师是一个温柔美丽的老师。她微卷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美丽又不失温柔。

何老师讲起课来,声音很好听,像春风拂过心田,轻轻的,柔柔的。正当我沉醉在老师温柔的讲课声中的时候,同桌轻轻捅了我一下,我一下子惊醒过来。同桌看着我发愣的样子,轻轻提醒我说:“老师让你到前面去读课文呢!”

“读课文?”

我的脑袋一下子胀大了。可是第一课我有许多不会读的字啊!我磨蹭着来到教室前面,头低低地,不敢看同学们的目光,也不敢读课文。“开始吧!”老师温和地提醒我可以开始了。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一个字一个字地读,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卡在那里。幸好每次遇到不认识的字老师总是很有耐心地教我。就这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结结巴巴,满头大汗地读完了第一课。现在想想,那次读书的过程似乎有一个世纪那般漫长。至于最后是怎样坐回位置上的我也记不清楚了。只有老师那柔和的声音,不厌其烦的提醒,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

从那以后,我遇到不会的知识,总是主动去请教何老师。而何老师也一直耐心地给我讲解。渐渐地,我的成绩开始有了起色。

还记得那次习字课,何老师看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就弯着腰在我课桌边,教我这字怎样写,那字怎样写。如今,每次拿起笔写字,耳边似乎都能听到她在说:“字要一笔一笔地写好写正了才好看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是刚转过来的学生的原因。何老师总是对我特别照顾,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便适应了新学校的生活。

而今,坐在五年级的教室回忆往事,我要深深地感谢您,何老师!感谢您教我的知识,感谢您让一个外来的学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感受到温暖,感谢您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Tags: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