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四年级作文赏析:假如我会飞

日期:2013-10-25 11:24 阅读:
       我一直对宇宙充满了好奇,我一直想知道太空里有什么好玩的东西?这时,突然,我眼前的铅笔盒飞了起来,我出于好奇便坐了上去,没想到那个铅笔盒竟然把我带向了太空……
  在太空里,我听到了“咔嚓咔嚓”的机器声,听到了“轰隆轰隆”的飞行声音,还听到了“叽叽喳喳”的笑声……这些是什么呀?我要去寻找这些声音的来源。
  原来那些“咔嚓咔嚓”的声音是人造卫星发出的,它们正在努力地工作呢!我靠近它们仔细一看,原来人造卫星每分钟发出一道光线,伴随着一声声“咔嚓咔嚓”,就是发出了我们通常说的信号,地球接收到这些信号后,经过分析,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太空。
  啊!我还看到了正在“轰隆轰隆”飞行的神州九号飞船,我兴奋地向里面的宇航员达招呼,问他们下一个目标是不是月球啊?
  到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就是那些叽叽喳喳的声音是从什么地方发出来的呢?忽然,那些笑声又来了,我循着声音来到了另一个星球。哇!全是外星人!它们有的又矮又肥,有的又高又瘦,还有四只眼、八张嘴、十八只脚、一百只手的巨型怪物!别看它外表凶巴巴的,但感觉它很友好。我便与它们玩了起来,我正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吓到了我:“计云樵!你怎么还在睡觉,不起来做功课啊!”
  唉,原来我只是在做梦!
  要是我真的能飞,那该有多好啊!
  点评:老师非常喜欢你的这篇作文,充满了想象力。在你的描述中,你所看到的,听到的都被非常巧妙地结合起来,组织得非常严谨,意思表达十分完整。所有的描述看上去那么不可思议,但细想下却又合情合理。
Tags:小学,四年级,作文,赏析,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