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童话

日期:2013-10-18 10:54 阅读:
小鹿是森林医院的院长,他每天都会给森林里的小动物看病,每一天都有几百号人来找他看病。
 
  可是,今天第一个来看病的是一只又高有大的大狮子,医院的人都慌了,警卫大象保护小动物们,他对狮子愤怒的说:“你来干什么,你在森林里吃了许多动物,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嗯?”
 
  狮子委屈的回答:“我不是来吃动物的,你们让我吃我也吃不下,因为我可能得了胃病,是来看病的。”
 
  小鹿院长站出来,走到狮子面前,说:“那你胃好了,还会吃我们吗?”
 
  小鹿院长拒绝了他。
 
  狮子不吭声了,只好失望的回家了。
 
  第二天,狮子又来了,他一把抱住小鹿院长的腿,跪着跟他说:“求求你,我发誓,你只好了我的病,我不再吃肉。”
 
  小鹿院长考虑了一会,山羊大夫说:“狮子说的话根本不能信,你们忘了兔子的女儿是怎样被狮子骗到他家的锅里了吗?忘了小鹿院长的爸爸是怎样被狮子骗到树上的吗?”
 
  狮子回答:“可是我这次守信,我……”
 
  小鹿院长打断了狮子的话:“不要说了,我不会医你的。”
 
  小鹿又拒绝了他。
 
  第三天,狮子爬进医院,护士把他抬上床,检查过后,发现他的胃里已经是什么都没有,恐怕活不了了。
 
  狮子的嘴微微动了动,山羊大夫上前去听,狮子说:“你们不用医我了,就算医好了,我也不吃肉了,我下辈子不做狮子了,我要做小鹿……”
 
  小鹿院长哭了,狮子饿死在医院了。
Tags: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