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作文赏析:想起这事就后悔

日期:2013-10-15 10:37 阅读:
我的眼睛不知从哪天起,开始变得模模糊糊。看黑板上老师的板书时,我不得不眯起眼睛聚焦,看书、写作业时,我的鼻子会不知不觉地像小狗似地贴近书本,看电视时,我总会把椅子不断地往前挪……
  见此情景,妈妈在暑假里下定决心带我去市里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第一关是用视力表检测视力,我突然悲伤地发现,除了第一行那个硕大的E字,剩下几行我根本无力识别。“0.1!”医生面无表情地宣布了结果。“太严重了,简直就是‘睁眼瞎’啊!”妈妈着急的说。看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我羞愧地低下了头。第二关是用电子仪器检查近视度数。滴了药水,扩了瞳,在电子仪器面前我的近视度数无所遁形,400度的结果跃然纸上,我的心情应得格外沉重。第三关是医生人工校验。忐忑不安地戴上了厚重的金属架,医生不断加插,调整玻璃镜片,我眼前的世界终于变得渐渐清楚起来。“小朋友,你已经是比较严重的中度近视了,一定要配眼镜。”医生一边记录,一边严肃地说“现在你一定要十分注意用眼卫生,如果度数再加深,变成高度近视的话,就会给生活带有多不便。”
  我在一旁沮丧地点起了头,脑海里不时出现以往的情景:暑假里,动画片十分精彩,我看完了柯南,看喜羊羊,即使广告时间也不错过,手拿遥控器不断换台。爷爷奶奶叫我吃饭,我也心不在焉地吃上几口,就赶回去看电视。寒假里,家里新添了ipad成了我的“新宠”。“切水果、摩尔庄园、植物大战僵尸……”爸爸妈妈让我休息的劝告被我抛在脑后,我的游戏级别是越来越高了,可是我的眼睛却……
  “过来,戴新眼镜!”听着妈妈严厉的声音,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残酷的现实。无奈地戴眼镜,看着镜子里新的形象,我后悔极了!后悔不该不听长辈的劝告,后悔不该沉溺电视和游戏,后悔不该不注意用眼卫生。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唉!
  点评:本篇作文选材贴近生活,是孩子亲身经历过的事,因而看得出孩子写起来得心应手,有真情实感。全文紧扣“后悔”,叙事详尽、具体,语句表达也很流畅。
Tags:小学,作文,赏析,想起,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