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五年级作文:假如我是一本书

日期:2013-7-18 14:50 阅读:

  书可以让我们我们了解知识,可以让我们学会各地文化。人们经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是让我假设,我一定要把自己变成一本书。

  我想变成一本历史书,让大家了解我们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每个朝代发生的事情,还有每个朝代的名人,比如开国皇帝秦始皇、唐朝李世民、三国的刘备、元朝忽必烈、清朝的乾隆,还有大诗人李白、杜甫、骆宾王,还有大英雄赵子龙、关羽等等大家熟知的人物。还让同学们了解外国的历史,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国家,了解它们和中国的不同之处。

  我想变成一本故事书。最好是一本故事大全,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探险的、幽默的、可怕的、知识的,让小孩子增长许多的知识,伴着我的故事慢慢入睡,慢慢长大。最好我是一本电子故事书,因为这样就可以按一下播放键,就可以听见我的声音,我亲自给小朋友讲故事。

  我想变成一本识字书,里面有漂亮的图画,两三岁的小孩一看图画就可以认字,图画活动,比如图上画了一条鱼,你一碰鱼就能游动,这样小孩子还能知道,鱼是游的。

  我还想变成一本好词好句书,因为可以让同学们从好词好句里学会好句怎么写,好词如何引用,让同学们作文写得更好、更生动。

  虽然在平常我很喜欢变成别的东西,但我最喜欢变成的东西还是书。

Tags:小学,五年级,作文,假如,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