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作文:游王城公园有感

日期:2013-7-12 10:05 阅读:

 

  宋雨霏 8岁 指导教师 吴倩

  这次游王城公园的动物园,让我懂得了许多。

  我们先去了猴馆,看到被关在玻璃房里的一群娇小可爱的松鼠猴,它们在树上跳来跳去。有一只小猴闭着双眼,孤单地靠着墙壁,不知道它是不是生病了。它们原本可以生活在原始森林中,无忧无虑,可现在却被关起来供游人观赏。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水禽馆,看到了赤麻鸭、白鹭和斑头雁等。它们原本应该生活在沼泽或植被茂盛的地带,但不知怎么被人类抓到了这里来。

  然后我又去了“熊池”,为什么是“池”呢?它不是应该生活在丛林里吗?可现在的它烦躁地走来走去,仿佛在恳求:“放我出去吧!”

  我还看到了供游人照相的骆驼,没有了沙漠,它们开心吗?还有低下长脖子吃游人送来胡萝卜的长颈鹿,它们原本可以在非洲草原上优雅地踱步,高昂着头吃树梢上的叶子。还有猩猩馆里愤怒拍打着玻璃的大猩猩,从玻璃上密密麻麻的掌印看出,不知道它们拍打了多少次。

  人类与动物应该在地球上和谐共处。假如有一天我们人类被动物关在牢笼里,供来观赏逗弄,我们会怎么想呢?

Tags:小学,作文,王城,公园,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