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感恩父母

日期:2011-11-7 16:38 阅读:
 我要感谢我的两对父母。第一对就是我的生身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尽管又无情地把我抛弃;第二对是我的再生父母,他们是我最要感谢的人。是他们给予我第二次生命,是他们把我抚养大,是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会我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会我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会我洗脸、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他们给我一个美好的童年,给我上学的机会,让我获得重生····     

       这两天眼睛都不太舒服,特别是右边的眼,早上起床去看医生了,医生说是应该用眼太多的缘故,于是就给我打了一针,开了点药,外用内服兼施,希望快点好吧。爸妈,对不起,孩儿疏忽了对自己的照顾。确实,最近有些疲惫,身体上的,心灵上的。好像许久又没跟最近好好对话了,以前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静下心来跟最近说说话,其实内心总会有很多想法,很多话想说的,可是,劳碌疲倦过后的心似乎总是那么的不安分,安静不下来。

       昨天的一天几乎就在一个课室内度过的,上课。大雨刷刷地很无情,回到家天都黑完了,雨也停了,估计它也累了吧。冲凉洗衣服睡觉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了,可是,躺在床上却怎么也合不上眼,回顾了周六一天的所做,感触真的很深很深。

       “百善孝为先”,上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课中有谈到国学中的孝道与感恩,当时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要感谢我的两对父母。第一对就是我的生身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尽管又无情地把我抛弃;第二对是我的再生父母,他们是我最要感谢的人。是他们给予我第二次生命,是他们把我抚养大,是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会我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会我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会我洗脸、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他们给我一个美好的童年,给我上学的机会,让我获得重生····感谢你们,爸爸妈妈!

      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赞父母,我只能用点滴行动来感恩父母。为了求学,孩儿常年在外,唯有假期才能陪伴你们左右,但是,我觉得那么点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也已经长大,已经趋于成熟,再也不会跌跌撞撞,再也不会懵懂,感恩,孝敬是我的责任。尽管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好好照顾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让你们担心,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将来找份好工作来报答你们,再者就是多打电话,哪怕不能陪在你们身边,我会告诉你们我过得很好,告诉你们可以放心。孩儿会尽己所能去好好孝敬你们,好好报答你们的,像你们好好孝敬爷爷奶奶一样。

      最后,祝愿全天下父母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二

           仅记于随想····

Tags: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