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佳作:秋天的百草园

日期:2011-11-9 10:55 阅读:

  凉风习习,秋意绵绵,一转眼,就迎来了五彩缤纷的秋……

  百草园更是秋景一片,绿草坪上,碧绿的叶子上闪烁着动人的光泽,放眼望去,全是一片金绿色!花圃中,一株株快乐的植物随着那瑟瑟的秋风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走道上,一盆盆耀眼的菊花吸引着我们的眼球,那花瓣上,弥留着颗颗珍珠似的小粒粒,有大有小,遍布在小巧玲珑的花瓣间,在太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美丽动人!

  漫步在如诗如画的百草园,吸吮着花的芳香,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开学时我们来百草园种植花草的情景: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这个神秘的地方,每个人都满脸好奇,有的同学手里拿着一把铁锹,我们睁大着眼睛窃窃私语,低声讨论着种植的方法,老师让我们分成几组,一组一组地栽种子。轮到我了,我捏着种子的手开始出汗,心里像有面小鼓在咚咚地敲,我起步走上前,弯下身子,用小锹轻轻地拨开泥土,待有一个洞时我把种子轻轻地放进去,并用泥土把种子埋下去,我在心中祈祷:种子啊种子,载着我的希望赶快发芽开花吧!我们在这里播下了种子,更播下了希望!

  不知不觉间种子发芽了,嫩绿的叶子,让人油然而生出一股怜爱之情。又过了半个月,小绿芽长成了一串红的“婴儿”状态,一根绿色的茎上,长着无数个“小手”,原来这就是小花苞,要开花了,第二天我来浇水时真的开花了,把脸凑近一闻便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想着花开的过程,望着满眼的芬芳,我不由得想到,学校里辛勤耕耘的老师不正是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吗?我们在他们眼里就是那一颗颗嫩嫩的芽,总有一天我们会开出艳丽的话,长成参天大树,到那时又是一个“百草园 ”!

  啊,可爱的秋,可爱的百草园!

-
Tags:小学,佳作,秋天,百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