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佳作:那一天记忆最深刻

日期:2011-11-9 10:52 阅读:

  国庆节放假,爸爸妈妈安排了其中的一天带我去“滑草场”玩。

  “滑草”是一个很危险刺激的项目。从五十多米长的陡坡上滑下来,速度极快,令人胆战心惊。

  初生的牛犊不怕虎,我先冲上去试了几把,感觉非常好玩。就想让爸爸妈妈也试一下。爸爸是男子汉,说上就上,极速冲下去以后直呼过瘾。妈妈胆小,说什么也不肯上,急得我在旁边直拍胸脯,连连保证:“不怕,我来保护你!”

  好说歹说,妈妈才壮着胆子上了车。我蹲下身子,帮妈妈推一下车子,只听“刷”的一声,车快速滑了下去,妈妈也开始叫起来。我一跃而起,像一只大鸟一样飞速向下奔去,很快追上了妈妈坐的“滑草车”。我害怕妈妈跌跤,紧紧贴着妈妈的车子,保持在车左前方的位置。

  不好,坡面不平整,妈妈的车有点转向,直向我冲来。“子昱,快闪开,快闪开!”妈妈急得大叫。我赶紧横向急跑几步,闪在一边。妈妈的车从我跟前擦身而过,迅速向坡底冲去。好惊险的一幕啊!我暗自捏了一把汗。

  等我再次追上妈妈的车时,车子已经到达坡底。妈妈正从车上下来。我赶紧跑过去,问妈妈:“怎么样?刺激吧!”妈妈的脸色因受刚才的惊吓,还是白的,一个劲地埋怨我:“你怎么能跑在我的车前面,万一撞到你怎么办?坐车没吓到我,你吓死我了!”“没事,我不是敏捷地闪开了吗?”我安慰着妈妈,并帮妈妈拉起车,艰难地向坡顶“出发”。

  车很重,但是我咬紧牙关,拼足力气,和妈妈把车拉到坡顶。破顶上,其他在休息的大人们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夸奖我像个大小伙子,会保护妈妈了。爸爸看着我,微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忽然间,我感觉不好意思,但心里充满了幸福和自豪!我将会记住这美好的一刻,记住这美好的一天。因为它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
Tags:小学,佳作,一天,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