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评析:我能行

日期:2011-8-17 10:44 阅读: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点名发言,突然,老实点到了我,我我让愣了一下,立刻站了起来,老师问;''《游子吟》这首诗是谁写的?''我犹豫了一下,心想;好像是游子,又好像是孟郊。但我不敢说,生怕说错,一旦说错,同学们会取笑我,老师会批评我。可是,我不发言,同学们也会取笑我,老师也会批评我呀。这时,我在心里说;''我能行!''又对老师说;''是孟郊。''只听老师说一声;''对了。''我当时高兴极了,从此以后,每次发言我都会说;''我能行!''

       还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门,大概半小时后回来,叫我帮她拖地,要把整个房子都拖干净,可是,我们家这么大,哪拖得完呀。但是我还是要拖呀,不拖要挨骂,拖了没拖完也会挨骂,但是拖了总比没拖好。我又在心里说;''我能行!''没想到,我二十分钟就拖完了。

       同学们,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说一说''我能行''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


 

Tags:中小学,作文,评析,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