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优秀作文评析:奶奶最具成长力

日期:2011-8-3 15:29 阅读:

       要说谁的奶奶最具成长力?哈,我可以不无骄傲地说,非我奶奶莫属!她做的饭菜味道鲜美,遐迩闻名,所以,奶奶被大家称之为“神厨”。但奶奶活到老,学到老,一直在厨艺上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啥?不信?切!看几个镜头就知道我奶奶的“厉害”了。

  【镜头一】

  一日,人才资源中心为下岗人员举办烹调培训班,隔壁单元的阿姨学完了,在楼下谈起做菜,奶奶一听来了精神,不停地问教了什么菜?怎么做?好不好吃?人们说完就各回各家了,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奶奶到家,立刻准备食材,现学现卖了一把“水煮肉片”。本来奶奶是想尝试一下,可谁知做得出奇好,这就叫“食”感好,肉吃起来嫩嫩滑滑的,白菜油油辣辣的,豆芽酥酥软软的,再放点豆瓣酱,那味道真叫一绝!从此以后,“水煮肉片”一跃成为我家餐桌上一道保留菜。

  【镜头二】

  小区外有个快餐车,每天中午卖快餐。奶奶买菜回来路过,就在快餐车旁边看人家做菜。有一天,人家做了一道包菜粉条,奶奶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看放哪些料,几分熟放料,回到家,就模仿着做了一道包菜粉条,也是有模有样哦。中午,当一家人其乐融融品尝的时候,奶奶再一次光荣地获得了“大拇指”。

  【镜头三】

  十八年前,爸爸的一个同事阿姨,到奶奶家吃过一顿饭,奶奶做了个紫菜汤,当时那个阿姨就赞不绝口。直到现在,那么长时间过去了,说起来,阿姨还对爸爸说:“姨做的汤太好喝了,啥时候再去吃一次,请教请教呢。”可见,奶奶的厨艺是多么名不虚传。

  奶奶听我说“多美奇”的汉堡好吃,就给我做牛肉汉堡;看见有人吃炸鸡柳,奶奶就买来面包屑给我做鸡柳吃,家有好学奶奶,美味接二连三。哈哈,你说,我的奶奶是不是最具成长力的好奶奶?羡慕我的口福吧!

Tags:中小学,优秀作文,评析,奶奶,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