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优秀作文评析:没戴红领巾的一天

日期:2011-7-20 16:20 阅读:

        南京芳草园小学四(4)班 杨可涵  今天早上,我不急不忙地吃完早饭,转过身看了看头顶上的挂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怎么都七点半啦?赶紧,要迟到了,别坏事儿。我手忙脚乱地背上书包,和外公、外婆说了声“再见”,便飞奔下楼,朝学校奔去。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校门口,一眼瞧见检查“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心里“咯噔”一下,“哎呀,我的红领巾是不是忘戴了?”我低头一看:糟糕,真没戴呀,怎么办?被检查的同学查到是很难看的,而且还要登记、扣班级分,影响班级荣誉……一着急,我汗都快流下来了,心想,最好能碰到熟人借一条,我赶忙钻到不引人注目的“死角”,眼巴巴地看着匆匆走进校门的同学们。嘿,奇了怪了,这么多人里面偏偏没一个我认识的,眼看着早读时间就要到了,我更是着急,心里像小猫抓着一样。我琢磨着,既然借红领巾无门,那就只好混水摸鱼,趁两位检查的同学不注意的时候,溜进学校得了。

  于是,我偷偷摸摸,东瞧瞧,西看看,等到一位老师从旁边经过时,“嗖”的一步跨到老师身后,把老师当成“挡箭牌”,低着头,贴着老师,快速溜进校园,接着一路小跑到楼梯口,才敢回头看一看,发现没人注意我,然后长吁一口气,暗自窃喜,真是有惊无险啊!

  到了教室坐定后,我放松了不少,可是心里总觉得有点纠结:粗心大意忘戴红领巾已经犯了错误,还挖空心思逃避检查,下次怎么有资格参加大队活动教小弟弟、小妹妹们戴红领巾、唱队歌呢?

  放学回家后,一眼看见被我遗忘在沙发上的红领巾,赶紧向外公、外婆坦白了今晨的“红领巾事件”,虽然被他们批评了一番,可是心里总算踏实了。 

Tags:小学,优秀作文,评析,没戴,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