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2016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400字:街上的鸭子

日期:2015-9-30 10:55 阅读:
  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大家提供的2015-2016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同步作文——街上的鸭子,仅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街上的鸭子
  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鸭妈妈不时地回过头来,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们,数数共有七只,没有掉队的。
  正当鸭妈妈再一次转过身来数着她这些漫不经心过马路的孩子们时,突然听见“扑通”声。原来,有只小鸭子失足跌落在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宝宝失声喊着:“妈妈,快救救我们啊!这里又脏又臭又呛人,我们快受不了啦。”
  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突然想起了有难必帮的巡警叔叔,便对它们喊道:“孩子,我去找巡警叔叔,他们一定会把你救上来的!”随后它急速奔向旁边巡警值班的岗亭,冲进岗亭“嘎嘎…嘎嘎…”得直叫,向巡警求助。而巡警们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并没有在意鸭妈妈的举动。鸭妈妈急了,它扑打起那羽翼丰满的翅膀向巡警们发出了哀求的声音。看见了鸭妈妈这异常的举动,巡警们疑惑了,过了一会,他们明白了鸭妈妈的意思,于是紧跟着鸭妈妈来到了马路边的“出事地点”。
  掉入下水道的鸭宝宝正在挣扎着,它一会儿沉入水底,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个劲儿地吐着泡泡,很显然,它还不会游泳。其他的鸭宝宝们在下水道的边上围成一圈正在不停地鼓励、安慰着它们: “妈妈去找巡警叔叔帮忙了,马上就会来救你的,一定要坚持住啊!”“不要泄气啊,加油!妈妈一会儿就会回来的!”
  巡警们赶到了“出事地点”,不嫌脏不嫌臭,试着救小鸭子:一位巡警捋了捋袖子,可是怎么也够不着下水道里的小鸭子。这时,刚好一位渔夫挑着鱼篓从路边走过。另一位巡警看了看鱼篓,便叫住渔夫。他将鱼篓借来,把鱼篓慢慢地放进了下水道。鸭妈妈仿佛看懂了什么,对着鸭宝宝喊道:“快游进鱼篓里,快!”小鸭子游了进去,巡警们将轻轻地提起鱼篓一段的绳子,鸭宝宝乖乖地坐在篓里,被救了出来。另外一位巡警端来一盆温水,将鸭宝宝地放进水里,为它洗去身上的污渍。鸭宝宝在盆里洗了个澡后,重新加入了兄弟们的行列。鸭妈妈亲吻着巡警们的裤腿向巡警们点头致谢。随后有漫步在温哥华的街道上。
  这一天的路上充满了无尽的温暖……
Tags:2015-2016,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