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2016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作文500字:遨游汉字王国

日期:2015-9-25 15:46 阅读:
  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题目是什么?应该怎么描写呢?为了方便大家的学习,21世纪教育网为各位同学们整理提供了2015-2016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同步作文,以下几篇作文都是同学们写的比较好的,有很多同学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欢迎各位同学们进入查看!
  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遨游汉字王国
  这两个星期,杨老师带领着我们去“遨游汉字王国”,使我感受了汉字的有趣和神奇,了解了悠久的汉字文化,犹如品尝了一顿丰美的汉字大餐,我为收获着无数珍宝而欣喜若狂。
  遨游了汉字王国我知道了汉字是仓颉发现的,在几千年的历史中,字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繁到简,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隶书到楷书到草书再到行书,拥有两千年的历史。我还知道我们不能写错字,如果写错了字可能会带来不良的后果,《一点值万金》这篇文章就是很好的例子:写了乌鲁木齐某挂面厂在生产挂面时,错把“乌鲁木齐”写成了“鸟鲁木齐”,就是这一点这差,使18万元的产品付之东流,成了一堆废品。如果检查人员再细心一点的话,或许后果就不会那么惨重了。通过了这篇文章我受到了一个启示:我们今后在学习中,要非常细心,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将同音字、形近字弄混,每次做好作业、考试都要仔细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在这个单元中我印象深的是《我爱你,中国的汉字》这篇课文。通过认真学习,我知道了汉字其实不是一个个僵硬的小符号,而是一群带着深厚感情的可爱小精灵。
  汉字王国不仅使我和汉字成了好朋友,还让我学会了猜字谜、编字谜,激起了我对汉字的无限兴趣!汉字真不愧是中华民族拥有如此丰富的书法瑰宝啊!
  汉字,我爱你!你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遨游汉字王国
  我们平时读书看报作文都离不开汉字,但是你对汉字有更多的理解吗?经过了这两星期的学习,我已经对中国汉字有更多的了解,但对汉字的探究并没有结束。
  汉字大约产生于四千多年前,经过很长年代的演变,这其中有着许多不解之谜。
  通过学习《有趣的汉字》。让我们体会到字谜的有趣,谐音的趣谈,还有因为谐音而引发的后果和笑话,这些内容还为我们介绍了一个又一个的汉字来历,和人类怎样创造文字的过程,深深地体会到汉字的有趣。
  通过学习《我爱你。汉字》。我们仿佛来到了远古时代,一步一步地观察汉字的演变过程,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还让我们认清字体,不要写错别字,不然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和笑话。我们要细心一点,远离错别字。这个内容还像一个向导,带我们去观赏中国许多名人的书法作品。我不禁地赞叹!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独特艺术,我们中国是一个具有诗歌传统的国家,这些功劳都来自于汉字。
  现在我明白了,汉字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一个中国人一定要学会汉字,汉字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坚信,在人类文化历史长河中,中华汉字将被更多的人使用与珍爱。我们为纯洁祖国纯洁的汉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遨游汉字王国
  有一次,一位记者去汉字王国作采访。坐着一辆汉字车去王国里。
  到了王国,记者看见汉字王国的大门是开着的,记者进了王国,汉字王国里到处都是汉字人。记者走过去问了一位看起来想兔的一个字:“你是什么字?你们的国王在哪里?”“我是兔子,我们的国王在、、、、、、你是从哪里来?你问我们的国王干什么?”像兔的字嚷嚷道。“我是专门来采访你们的国王的,我是从电视台而来。”记者柔和的说。免字说:“那我要考考你,你要是答对了,我就告诉你国王在哪里,你要是答错了、、、、、、嘿嘿,我要把你变成一个丑陋的字!”“嗯,好。”记者爽快地答应了这个要求。免字慢慢地问道:“我先问你个字谜,听好了。画时圆,写时方,冬时短,夏时长。什么字?”“嗯、、、、、、日。”记者迅速地回答了出来。“还有呢,凶横是什么字?”免字骄傲地说。记者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来。免字开始倒数了:“五、四、三、二、一、零,好了,想出来了吗?我要说答案了。”免字现在比刚才更加骄傲了。记者迅速地说:“是区字。”免字心虚地告诉了记者国王在哪里。记者听了赶紧跑去国王大殿,和国王谈起了关于汉字的是。国王问记者:“你知道关于汉字的歇后语吗。”记者说:“会。”“那我问了,宋江的军师-?老太婆上鸡窝-?是什么呢?”国王问到。记者说:“第一句是无用{吴},第二句是笨蛋{奔}。”国王笑嘻嘻地说:“你回答对了,下次再来吧。”记者说了一声拜拜就走了。
  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遨游汉字王国
  “大家好,我是老国王。我们汉字王国一年一度的本领大赛,马上就要到来了。请各位国民做好充足的准备,规则还照例:获胜者可以获得一套大别墅。好,谢谢大家收听。”老国王兴奋的说。
  时间过得真快呀,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本领大赛。老国王精神地走向了讲台。别看他是个老国王,但这位国王还显得很年轻。满头的银发加上像孩子一样的脸,就更不像是老国王了。
  “我宣布,本次本领大赛现在开始。”老国王兴奋地说。只见第一位选手上场了这位选手是一条歇后语。“大家好,我叫园外竹笋--外甥(生)。我是一条有谐音的歇后语,我的名字也很有趣。”第一位选手下了讲台。接着第二位选手又上了台,“大家好,我是柔软。我的本领可大了,我可以使汉字加上我变成一句话。”只见,下面的汉字变成:熊猫的毛很柔软。大家都目瞪口呆,柔软开心地下了台。这位选手可算得上是汉字王国里最为古老的汉字了,它们就是甲骨文。连老国王也要让它们三分!第四位选手也算汉字王国里比较古老的汉字,它们就是金文。“大家好,我们是金文。也是钟鼎文,我们是一种刻铸在青铜器上的铭文。”“嗯,今天四位参赛选手各有各的本领。现在请大家投票。”老国王说。不一会儿,获胜者就产生了。他就是柔软!柔软得到了大赛的礼品,高兴地回了家。
Tags:2015-2016,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