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小学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童话故事350字

日期:2015-9-24 09:54 阅读:
       2015小学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要求大家编写一个童话故事,这样的作文应该怎么写呢?为了方便大家的学习,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提供了几篇小学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童话故事系列范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童话故事350字
  从前,有一个小岛,名叫:“清洁岛”,这岛上的人都爱干净。只要有一点儿灰尘,他们就迅速地拿起他们的终极武器——吸尘器,他们也真是小题大做啊!连一点儿灰尘也不放过。他们吃饭也是如此,每次都先用毛巾把盘子抹干净,再用水清洗个两三遍,而且他们每天要吃很多很多的米饭,生怕米存放太久了不吃会生虫子的样子。
  一天,有一个人路过这里,想借宿一晚。他牙很黄,而且身上特臭,衣服又经常不洗,他身上真是“臭气熏天”啊!聪明的国王一猜就知道,他是从“肮脏岛”来的。市民们呆呆的看着他,非常小心、谨慎地走过去,赶他走,“喂!你快走吧!你这么臭,会影响我们清洁岛的“市风”的啊!你知道不?”一位市民轻蔑的说。“我知道,可是我是路过此地,不知道这里的规矩。但是,你们看,天都快暗下来了,哪有时间回去啊?你们就大发慈悲,就让我住一晚吧!”那个人哀求道。“好啦,好啦,我们答应你,那边有个空房子,你去那睡吧!”市民们的脸上表示一种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
  第二天,早上的大街上异常热闹。昨天从“肮脏岛”来的那个人,正在前往皇宫的路上。“您好,尊敬的国王,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我找你来是问你:你昨晚睡得舒服吗?”“特别特别的舒服!”“那你有没有想到要把床上,被你弄过的脏东西清理掉吗?”“好像没有吧。”国王此时心里想:不愧是“肮脏岛”的人啊,不行!我一定要想出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办法。让他改过自新,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跟肮脏说拜拜。国王已经想好了办法,就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
  第三天,国王把所有的市民召集在一起,国王先清了清嗓子,随后就说:“市民们!今天我准备举行一个“细菌消除大活动”谁回收到的垃圾最多,就算胜利!
  经过这次的“细菌消除大行动”后,那个从“肮脏岛”来的那个人知道了许多知识,也认识到不讲究卫生对身体所造成的危害。决定把它告诉“肮脏岛”上的市民,从此“肮脏岛”的名字就改成“干净岛”了。
  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童话故事350字
  从前,有一只既骄傲又能干的小蜜蜂,它的名字叫卡卡。这天,卡卡对群蜂们抱怨说:“我这么能干,为什么吃的蜜比你们的少呢?”“哪有,你明明已经吃了很多了”群蜂们七嘴八舌道,“而且,我们也很努力干活了。”“哼,反正就是不公平”说完,卡卡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卡卡准备自己去搭一座房子住。它展翅向天空飞去,飞啊飞啊,终于在一个百花齐放的花园里看见一棵参天大树。卡卡非常满意,脸上也露出久违的笑容。它“嗡嗡嗡”地飞了过去。眼看马上就要到达那棵树了,这时,一群大马蜂飞了过来,它很快就被“包围”了。一只像是首领的大马蜂对卡卡说:“你来这里干什么?我们先看上的,这里现在是我们的地盘了!还不快走?”这是卡卡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遇到这种场景,它想起以前在蜜蜂群里那些小蜜蜂都对它恭恭敬敬的。卡卡心想:它们“人”多势众,而我孤孤单单的,还是先走吧。卡卡就飞走了。
  它飞到一片花丛,想到可以先去采花粉,酿点蜜吃,再去搭房子。这么想着卡卡心情好了些。就在它要采花粉时,刚刚那群可恶的大马蜂又飞来捣乱了。它们大声叫嚷:“这片花园也是我们的。”大马蜂们的无理取闹,也让卡卡终于体会到自己平时有多骄傲和自以为是了。它开始后悔,可是骄傲的自尊心却使它放不下面子回到蜜蜂群里。卡卡只好去其它更远的地方采蜜。
  卡卡采好了蜜,找到了一个可以酿蜜的地方,它井井有条地把酿蜜的工具拿了出来,有条不紊地酿着蜜。费力九牛二虎之力后卡卡终于把蜜酿好了。突然一只又凶又饿的大狗熊走了过来,大狗熊看见地上有一杯甜甜的蜂蜜,它欣喜若狂,赶紧一把拿起蜂蜜品尝起来。一旁的卡卡虽然伤心,但它知道自己不是大狗熊的对手。它越想越后悔,后悔不该离开蜜蜂群。
  而另一边,群蜂们没有了能干的卡卡,个个手忙脚乱。蜂王看到这种情景,叫来一只小蜜蜂:“西西,你去把卡卡请回来吧,我们需要它。”而卡卡看着大狗熊吃光后留下的蜂蜜罐再也忍不住了,也飞回去找蜂群们。西西和卡卡在路上相遇,它们就一起回家了,回到家后,大家互相承认了错误。
  经过这件事后,卡卡学会了,不能骄傲,要和大家团结合作。
  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童话故事350字
  我又躺在了这片熟悉的草地上,静静的,静静的,仿佛自己也成了一棵小草,正编织着我精彩的人生。
  小时候,我睡在温暖的泥土中。泥土妈妈帮我遮风挡雨,我过着舒适又宁静的生活。一次,“轰隆隆”一声巨响,把沉浸在美梦中的我唤了回来。我伸了伸懒腰喊道:“谁呀!把我的美梦打断了!”这时,一个严肃而又沉重的声音喊道:“小草,春天来了,快起来吧!”这话只有我们小草才听得懂。我的同伴说:“那是春雷公公,他是来叫我们起床的。”于是,我和我的同伴们一起,比谁先钻出坚硬的地面。可是,不管我们怎么努力,泥土妈妈就是不让我们出去。这时,蚯蚓哥哥前来助阵,帮我松了土,我轻而易举地钻了出来。我获胜了,这一切归功于蚯蚓哥哥。这时春雨姐姐帮我洗了澡,春风阿姨帮我吹绿了衣裳,吹干了晨露。我睁大眼睛,看啊,看啊……
  我好奇地望着世界,发现五彩的世界比棕色的泥土妈妈美丽多了。我看看湛蓝的天空,看看可爱的白云,又看看翱翔的小鸟;我望望高大的大树,望望挺拔的竹子,再望望色彩斑斓的小花。他们都用自己独特的笑容望着我,我感到这世界充满了新意,我乐哇,乐哇……
  当我看遍了这片草地,已是盛夏。太阳火辣辣的,似乎想把我们晒成干草。不过,雨哥哥经常会来坐坐。太阳好像很怕雨哥哥,他一来,就躲进了云层里。而我们就被雨哥哥滋润着,长呀,长呀。但是,好景不长,可恶的小虫想独吞我们,咬得我们直喊救命。不过,小虫还没来得及吃第二口,小鸟姐姐就吃了它们,帮我们除了天敌,我们快活地唱啊,唱啊……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秋天。我们换上了金黄的秋装。我看到大树爷爷的头发也变黄了,被秋姑娘剪了下来。大雁飞向了南方,我们知道了一个坏消息:我们即将告别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我们又将回到泥土妈妈的怀抱。于是,我们就这样一天天躲进泥土妈妈的身子,躲呀,躲呀……
  当我们再次来到妈妈怀里,意味着春天已经不远了。你看,梅花阿姨、松树大叔和竹子哥哥仍并肩作战,抵抗着阵阵寒风。而我们还没来得及看他们精彩的表现,寒冬已悄然而至。但是,我们知道,春天正迎面走来,笑啊,笑啊……
Tags:2015,小学,三年级,上册,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