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第八单元同步作文

日期:2015-9-22 17:33 阅读:
语文园地 八
  主题:动植物
  要求: 要写植物,就要注意写好植物的形状、颜色、花朵、果实,并想它与其它植物的不同特点;要写动物,就要把动物的形态、生活习性,吃什么,怎样吃,怎样睡等写清楚,注意突出其特点。
  范文一  可爱的文竹
  我养了两年的文竹已长大并分为6株,最高的一株有149厘米呢!养文竹不仅能观赏,还使我长了知识。
  文竹又叫云竹或松山草,是多年生绿色草本植物。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怕阳光直射,适合养在室内。
  一到秋天,文竹的小枝上就长出一些白点,那是它精巧的花!每个白点由1-3朵花组成,每朵花有5个瓣,6根小花蕊。结出的小果子是球形的,里面有1-3粒种子。
  我爱文竹如松似柏的美姿,更爱它争先恐后向上成长的品质。
  范文二  我家的小白鸽
  我家有一只白色的小白鸽,头上的毛还没长齐,一张开翅膀就露出下面的红皮肤。它的身上长着软绵绵的白绒毛,配上它尖尖的红嘴巴和细细的小红脚,特别好看。本来,它是和小伙伴一起到我们家的。前两天,小伙伴生病死了。它很闷,每天都“咕咕”地叫,拍打着翅膀想出来找朋友。于是,我和姐姐每天一放学就陪着它,还用水和碎玉米喂它。
  看着小白鸽一天天地长大,我心里可高兴了,连做梦都梦见它在跟我说话呢。
Tags: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