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第六单元同步作文

日期:2015-9-22 17:31 阅读:
语文园地 六
  主题: 帮助残疾人
  要求: 遇到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应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把自己的想法说给同学听。
  范文 一   帮助残疾同学
  冬冬两岁时得了病,双脚失去了知觉,站不起来了。从此,他只能靠轮椅帮助他活动,很不方便。
  有一天早上,小助和小乐路过冬冬家,又听见冬冬闹着去学校。小助说:“我们应当帮助冬冬,每天接送他去上学好吗?”小乐高兴地说:“好!”从此,他们三个人就每天一块儿上学,一块儿回家。
  一天早上,冬冬在家里焦急地等小助和小乐,眼看就迟到了,冬冬想:他们俩大概不会来了。就自己摇着轮椅出门了。只见小助他们气喘吁吁地跑来了,边跑边喊:“冬冬,我们接你来了!”小助马上推起了轮椅,小乐帮着提书包,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在上学的路上。行人都点头称赞他们,路边的花儿、鸟儿也向他们微笑、问好。
  就这样,小助和小乐总是推着轮椅把冬冬接到学校,再送回家里。
Tags: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