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习作范文及赏析

日期:2014-12-25 14:15 阅读:
  六一班习作范文
  小鸭历险记
  焦作龙源湖实验小学六一班   丁磊情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太阳公公把金色的阳光毫不吝惜地洒向大地。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来往的行人熙熙攘攘,温哥华街头真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这时,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也在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灿灿的金辉里,成为这条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看,小鸭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多么欢快啊!仿佛一个个训练有素似的。听,“嘎——嘎——”它们一定是在高兴地唱着刚刚学会的儿歌。看,走着走着,几只调皮的小鸭子在队伍后面玩耍起来了,它们丝毫没有注意到前面那个没盖的下水道。突然,“扑通”一声,那几只淘气的鸭宝宝掉进了下水道。“嘎嘎——”掉入下水道的小鸭子惊慌失措,他们连蹦带跳地叫着,声音那么凄凉。怎们办呢?鸭妈妈一时也没了主张。刚才那整齐的队伍一下子全乱了套。就在这时,鸭妈妈仿佛明白了什么,它只是仰头叫了几声,小鸭们便又训练有素地排好了队,他们把下水道围成了一个“圆形”,充满期待地看着妈妈。那一刻,时间仿佛停了下来,行人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司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行驶的车辆;只有鸭妈妈在马路上摇摇摆摆地走着、走着。此时的太阳公公也变得一脸严肃,不再摆弄自己金色的衣裙了。鸭妈妈终于找到了巡警,它向着巡警大声喊叫,巡警也连忙向鸭妈妈敬礼。接着,鸭妈妈又使劲地咬着巡警的裤子,年轻的巡警弯下腰,抚摸着鸭妈妈,用关切的目光看着鸭妈妈,似乎在问出了什么事。鸭妈妈见了,连忙用脖子指了指不远处的下水道,巡警先是若有所思,继而恍然大悟,他连忙向下水道走去。“哦!原来是小鸭子落水了!”来到事发地点,巡警看着一个个稚气可爱的小鸭子焦急万分:下水道这么深,这可怎么办呢?突然,一只聪明的小鸭子不知从哪儿衔来了一个小竹篮子,放在巡警旁边,巡警连忙从身上取下皮带,用一头拴住了篮子,将篮子放入下水道,也许小鸭子们太急于逃命了,第一次,他们一脚踩了个空,都摔倒了。第二次,小鸭子们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抬起小脚丫,又慢慢地把两只小脚丫稳稳地放在篮子里。这时,巡警连忙把篮子提了上来,把小鸭子的毛用自己的毛巾擦得干干净净,才送到鸭妈妈身旁。这时,鸭妈妈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小鸭们又高高兴兴地唱起了感谢的歌。
  很快,马路上的一切都恢复了平静。这时,在众目睽睽之下,奇迹出现了:每只鸭子经过巡警后,都会深深地鞠一躬才缓缓地向前走去。这一幕感动了年轻的巡警,感动了车上的司机,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温馨的笑容
  崔爱珍老师赏析:
  本文系一篇看图作文,小作者经过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对所给图片的内容展开了合理的想象。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人鸭和谐共处”的“浓浓亲情”图。事情的发展一波三折,救助小鸭子的过程生动具体。文章深刻地反映了动物之间浓浓的亲情以及人类对动物的无限关爱,读来感人至深。
Tags:人教,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