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范文及赏析

日期:2014-12-25 14:14 阅读:
  六一班习作范文
  我的小伙伴
  焦作龙源湖实验小学六一班   王文琦
  在我的伙伴中,和我关系最好的非王杰莫属了。王杰留着一头清爽洒脱的短发,细嫩白皙的小圆脸,配上端端正正的五官,显得格外秀气。他不仅人长得帅气,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
  记得有一次,他写完作业后,本来答应跟我一起去楼下玩,可是当他发现我们班还有几名同学没写完时,当他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急得抓耳挠腮时,就果断地对我说:“我不去玩了,你去吧!”而我一个人玩多无聊啊!于是,我下楼转了一圈后便又回到了班里。
  教室里,王杰站在讲台上,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样子,只见他瞪着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用关切的眼神望着台下的同学,一边打着手势一边耐心地讲解着,生怕哪一点二知识没有讲到似的。讲完后,我连忙迎上前去,问:“现在,该去玩儿了吧?”没想到,他听了眉宇间一下子皱起了一个疙瘩,不耐烦地对我说:“不是让你去玩吗?我不去。”说着,又帮同学检查作业去了,发现错题,他就不得不再讲第二遍……
  还有一个中午,我去王杰家玩,可当我走进他家门时,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王杰正坐在学习桌前,一只手按着书,一只手拿着一支笔睡得正香呢!我不禁想:长期以来,王杰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地学习,不知开过多少“夜车”,昨晚一定又熬夜了,他是多么爱学习啊!
  王杰就是这样,用他的精神感动着周围的人,也让我们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有这样一位好伙伴,我怎能不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崔爱珍老师赏析:
  本文通过两件小事表现了小伙伴酷爱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小作者能抓住人物特点描写人物,夹叙夹议。很好。但写作水平还有待于快快提高,让稚拙的语言变得更精练。
Tags:人教,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