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暑假作业答案三篇

日期:2018-6-27 11:55 阅读:
课件预览
(关注二一学社,免费获取更多学习资源)


篇一   
  第2页   
  欣喜若狂、满怀期待、浮想联翩   
  衰落  蓑衣  瞻仰  屋檐  灵魂  瑰宝  沙漠  寂寞  延迟  诞生   第3页   
  (横着来)松鼠  大象  蜜蜂  兔子  犀牛  鸡   
  第4页
  自告奋勇、救死扶伤、突发奇想、无伤大雅、微不足道   
  他会想:虽然我快死了,但我不能违反这条标语,我一定要活下去!   
  谣(歌谣)琶(琵琶)碎(摔碎)挺(挺拔)蜓(蜻蜓)铃(铃铛)玲(玲珑)燥(干燥)躁(暴躁)准(准备)推(推车)   
  第5页   
  宝宝少生病,妈妈少担心。(合生元)情系中国结,联通四海心。(中国联通)   
  这题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的,所以没办法做准确答案。   
  小心,教室正在沉睡!祝爷爷奶奶们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第6页   
  苏东坡下了很大的决心要学习。   
  梅花香自苦寒来天连碧水碧连天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风风雨雨,年年暮暮朝朝   
  宾馆邮局   第7页   药店  粮店  裁缝铺  理发店   
  峰从无处飞来  峰从飞处飞来  寺佛大过人  寺隐云游僧   
  第8页
     略   
  这个箱子不是用来放书的,也不是放药的,更不是放零食的   
  大海胸怀宽阔高山立场坚定太阳光明磊落清泉活泼开朗白雪纯洁无瑕路灯坚守岗位   
  第10页   
  读ruì   
  灰烬祭奠噩耗嫌疑嘴唇渲染驱逐天赋   
  第一个第一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一个   
  却连第二个怯连第一个诫连第三个践连第四个骚连最后一个艄连倒数第二个   
  碧必毕避壁璧晰昔息吸稀嘻嘻翼役诣谊忆异  
  第一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一个第一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二个第二个   
  第二个第二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二个第一个   
  第11页   
  碧必毕避壁璧晰昔息吸稀嘻嘻翼役诣谊忆异智慧宫有答案   
    第12、13页   
  只要想做,没有做不到的。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轮弯片丝抹泓眼缕我真后悔啊,不应该先去玩耍,应该先做好自己的作业才能玩游戏。智慧宫有答案   
  第14、15页   
  熔化岩浆向日葵2.从月球是万物的“保护盾”,促进万物生长,与人类的关系,看出重要性。3我想了解“为什么月亮会跟着我走”?我准备上网查资料。演练场抄写言辩顶立紫红歌舞开劈古秋翼翼可当悲喜谨慎可挡危安智慧宫有答案   
  第16、17页   
  1.再一次第一可以2.走马观花,只能草草了解故事内容。好茶冲二道,去掉了杂质.泡沫的淡淡味道,幽远,绵长。3答:我的启发是,做任何事,可能只有第二遍、第三遍才能领悟到一些事情、启发。1力量看玩士兵盘古说花朵沙漠走2.把“不正确的”或“错别”减掉去前半边,或去后半边把“蜂拥而”去智慧宫有答案   
  第18、19页   
  户籍管理人员们刚出生的宝宝们一个人的财富就是时间,有了时间,什么都能得到。我有时间、生命、智慧这些财富。
  篇二   
  一、新疆  羞涩  侮辱  搀扶  祭奠  胆怯  允诺  呐喊  祷告  盗贼   
  二、1、湛蓝  艳丽  生活  魁梧  树影  心情(答案不)   
  2、彬彬有礼  娓娓道来  任劳任怨  仪表堂堂  绞尽脑汁  废寝忘食巧  舌如簧  敛声屏气   (语段通顺,合理即可。)   
  三、1、花园里的花真香啊,十里之外都能闻到。   
  2、这里的变化真大,坑坑洼洼的小巷变成了平整洁净的步行街。   
  3、果实推开秋天的大门,雪花推开冬天的大门。   
  (答案不)   
  四、1、默默地慢慢地骆驼队缓缓悦耳的   
  2、吾将上下而求索   
  3、九曲黄河万里沙   
  4、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5、豪放勇猛机智聪慧坦率、知错就改吝啬、视财如命(符合人物个性即可)   
  6、辛弃疾喜欢的句子任意写   
  7、三顾茅庐望梅止渴手不释卷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答案不)   
  8、因为周瑜设下陷阱陷害诸葛亮,本想让诸葛亮十天造好十万支箭,哪知诸葛亮将计就计说三天造好十万支箭,周瑜让诸葛亮立下军令状,这样一来,诸葛亮三天造不完十万支箭,就没话可说了。所以,周瑜以为自己阴谋得逞,而高兴。   
  你就先笑吧!我不会中你的圈套,一定能完成任务!你就等着瞧吧!到时候,你一定会很吃惊。三天之后定会有雾,曹兵不敢草率出兵。到时候,你就来领箭吧!   
  (表达合理即可)   
  (二)1、CAB   
  2、男孩一方面想节约,只要一碗牛肉面,另一方面又不想让父亲感觉到。   
  3、(1)他不让父亲再往他碗里夹牛肉片,想让父亲自己吃掉。   
  (2)姨妈被这对心里装着对方的贫父子感动,希望他们收下自己的馈赠。   
  (表达合理即可)   1、以姨妈的口吻说出男孩的懂事、正直、人穷志不穷,将来一定有出息。语言通顺,内容合理即可。
  篇三   
  第20页
  这张10元纸币的主调色为青蓝,票幅长14CM,宽7CM,有一个毛主席头像,中间印着“10”下面跟着“拾元”,在左上角还有国徽。反面为长江的图画。暇暇暇瑕杜牧杜牧璧碧璧碧篮蓝蓝篮暑假   
  第30页   
  一、张大千画虎阅读答案①用横线画出描写老虎咬住大千臂膀时大千的神态举止的句子。答案:大千一点也不慌,沉着的伸出右手,笑眯眯的抚摸着老虎。②“大千虽然受伤了,却画下了老虎发怒的神态。”从这句话中,你能想象一下被虎咬住时,他会想些什么么?你从中体会到了大千是一个怎样的人?答案:说明了他为了画画,为了画出不同形态的老虎,不顾自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可以体会到大千是一个可以为了目标而执着追求、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的人!二、演练场①把下面的字去掉一笔,变成另一个字,然后组词。答案:鸣(呜)(呜咽)钩(钓)(钓鱼)户(尸)(尸首)②把下面的字加上一笔,变成另一个字,然后组词。答案:九(丸)(药丸)准(淮)(淮河)又(叉)(叉车)   
  第31页   
  一、给带点词选择正确的解释1、①2、②3、③  
  二、用横线画出下面各组中不属于同一类的一个字1、推委2、颤音3、迟到4、听说   
  三、略   
  四、智慧宫①1、青蛙——蝌蚪4、鸡——鸡雏2、牛——牛犊5、狗——狗崽3、羊——羊羔6、马——马驹②猪(栏)牛(棚)鱼(池)鸟(巢)狗(窝)龙(潭)羊(圈)虎(穴)   
  第32页   
  一、阅读台①读一读下面这段话,把下列表示动作的词语填在文中答案:石猴却又瞑目蹲身,往里一跳,叫道:“都随我进来,进来!”那些猴有胆大的,都(跳)进去了;胆小的,一个个伸头(缩)颈,抓耳(挠)腮,大声叫喊,缠一会,也都进去了。跳过桥头,一个个抢盆(夺)碗,占灶(争)床,搬过来,(移)过去,正是猴性顽劣,再无一个宁时,只搬得力倦神疲方止。②读一读下面这段话,把括号中不恰当的词语划去答案:肃曰:“先生真神人也!何以知今日如此大雾?”孔明曰:“为将而不(通晓)天文,不(认识)地利,不(知道)奇门,不(明晓)阴阳,不看阵图,不(明白)兵势,是庸才也。亮于三日前已(算定估计)今日有大雾,(所以因此)敢任三日之限。公瑾教我十日完办,工匠料物,都不应手,将这一件风流罪过,明白要杀我。我命系于天,公瑾焉能害我哉!”鲁肃拜服。(节选《三国演义》)【注释】①公瑾:周瑜,字公瑾   二、演练场①把《水浒传》中的人物同相应的诨名(绰号)以及事件用线连起来答案:鲁智深及时雨风雪山神庙林冲智多星景阳冈打虎武松花和尚智取生辰纲李逵行者倒拔垂杨柳吴用黑旋风怒杀阉婆惜宋江豹子头元夜闹东京   
  第33页   
  选择适当的关联词填入括号中答案:1、周瑜想:(只要)诸葛亮三天交不出十万支箭,(就)定他的罪。2、(因为)是诸葛亮自己提出只要三天的,(所以)周瑜定他罪他也无话可说。3、(虽然)周瑜想谋害诸葛亮,(但是)诸葛亮最终以他的神机妙算使周瑜自叹不如。   三、智慧宫①歇后语:诸葛亮斩马谡——(不念旧情)②歇后语:诸葛亮吊孝——(装模作样)
Tags: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