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甘肃省中小学暑假放假安排

日期:2020-6-29 09:45 阅读:

  2020甘肃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不早于7月25日,其中甘肃庆阳中小学(含中职学校)7月31日统一放暑假。

课件预览

  一、甘肃中小学暑假放假安排

  各地各校要根据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调整教学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可通过利用课后服务时间、适当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小学占用周末时间不超过半天,中学不超过1天,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不早于7月25日。

  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各地各校要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实施校园封闭化管理,严把校门,严防死守,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寄宿生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走读生较多的学校应错峰上下学。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出入校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合理组织教学活动。各学校应组织分片错时上下课,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暂停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春游、研学旅行、外出学习参观等活动。暂时取消小学各类考试。各地各校要坚持审慎原则,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等调整工作。

  二、学生放暑假的时候怎么学习

  1、注意劳逸结合

  计划除了学习外,也要包括适当的身体锻炼、读书看报。暑假生活要安排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2、温故知新:

  复习巩固高一的知识,预习高二上学期的知识。

  3、总结方法:

  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4、完成作业:

  暑假作业是基础的巩固,即便高二要到新的班级就读,作业也要如质如量完成。

  5、多看书: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书不包括游戏攻略或者言情小说。

Tags:2020年,甘肃省,中小学,暑假,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