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招生简章

日期:2016-4-7 10:45 阅读:
  2016年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招生简章
  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以下简称“南山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见粤教职函[2016]22号),以培养科学拔尖创新人才为目的的实验班。
  一、招生计划
  该班为公办公费性质,面向全省招收两个班共80名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单独编班,重点培养。
  二、招生方式
  1.40名学生面向全省(具有广东省户籍,非广州市户籍)招生,由学生自愿报名,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加我校组织的独立自主招生考试(4月底或5月初),根据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表现,择优录取。
  2.40名学生面向广州市(具有广州市户籍)招生,在广州市中考报名系统中独立批填报“广东实验中学南山—格致班”,根据中考成绩由广州市招生办统一择优录取(不需参加我校组织的独立自主招生考试)。“南山—格致班”共招生120名,入学后根据学生综合能力,40人编入“南山班”,80人编入“格致班”。
  三、报名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立志成为国家科学拔尖人才,初中三年德育评定均为A等级的2016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2.热爱科学,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超越同龄人的学习潜力,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
  3.在某一学科领域有突出的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富有创新探究精神。
  四、招考事项
  1.报名方法:参加我校独立自主招生考试(4月底或5月初)的考生,需登录我校招生网页http://enroll.gdsyzx.edu.cn/2016ns),注册并按有关要求填写网上报名表,按照提示上传有关材料。
  2.网上提交材料
  (1)完整填写考试报名表有关信息,点击报名表照片位置可以上传个人1寸彩色证件电子照片(到照相馆拍摄拷贝电子版文件)。
  (2)上传附件材料:请在附件旁输入准确描述文字。
  户口本户主页、户口本学生页原件扫描或电子图片;初二全年、初三上学期《学生手册》德育操行评定页原件扫描或电子图片;市级以上竞赛获奖证书、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学生干部证书原件扫描或电子图片。
  以上所有扫描文件或电子图片不超过2M。
  温馨提醒:网上报名确有困难的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咨询电话(见后)联系学校老师,由老师指导并协助完成报名及资料收交工作。
  3.网络报名时间:2016年4月2日起至2016年4月22日。
  学校组织专家组审核报名材料,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确定考试名单后,学校将于2016年4月29日前在校园网公告参加我校独立自主招生考试学生名单,考生或家长按照注册时记录的账户名和密码登陆我校招生网页,打印准考证。
  4.考试有关安排
  (1)考试时间:4月底或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4月下旬见我校官方网站)。
  (2)考试内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学科综合能力测试。侧重考查初中阶段各学科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
  科目
  语文(100分)
  数学(100分)
  英语(100分)
  物(70分)+化(30分)
  时间
  8:30—10:10
  10:30—12:10
  14:30—15:50
  16:10-17:30
  (3)考试地点:广州市龙溪大道省实路1号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
  (4)咨询电话:020-81508231张老师;020—81506939朱老师;020—81506839王老师。
  (5)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
  5.录取通知方式
  我校将于5月中旬在学校网站发布录取学生名单,学生及家长可登陆我校学校网站查询有关录取情况。
Tags:2016年,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