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华附奥校特长班、大学先修班招生简章

日期:2016-4-7 10:44 阅读:
  广东奥林匹克学校(以下简称广东奥校)成立于1993年,是一所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由华南师大附中承办的学校。学校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而富有个性的未来社会需要的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学校办学业绩卓著,学生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大批学生通过保送、推荐及自主招生等途径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先修实验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开设的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班。将通过引进大学先修课程与中学课程整合优化,探索中学与大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方法和途径,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速。
  现将我校高中奥校特长班、大学先修实验班2016年招生工作公告如下,欢迎全省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
  一.招生计划
  1.奥校特长班:两个班,80人(面向全省招生)。
  2.大学先修班:两个班,80人(其中40人面向非广州市户籍的学生招生,另40人通过广州市中考独立批招收广州市户籍的学生)。
  二.招生方式
  由华南师大附中独立命题,组织考试,择优录取。录取学生直接取得华南师大附中学籍,并享受广东省公办公费高中生待遇。
  三.报名条件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广东省户口的2016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2.高中奥校特长班: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特长,愿意接受培训并参加学科竞赛。
  3.大学先修实验班:学习拔尖,有一定学科特长,富有创新探究精神;有愿望和能力学习大学先修课程。
  四.报名方法
  1.报名方式:在我校网站(www.hsfz.net.cn)上注册有关信息,按照报名网页有关提示填写相关信息。
  2.提交材料:
  (1)填写考试报名表,上传个人小1寸彩色证件电子照片(到照相馆拍摄拷贝电子版文件);在编辑区输入个人介绍。
  (2)个人在初中阶段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含科技创新或创造发明比赛)获奖证书原件扫描或拍摄电子图片。
  (3)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扫描电子图片。在编辑区内输入初二全年、初三上学期《学生手册》德育操行评定扫描或拍摄电子图片。
  3.报名时间:2016年3月18日——2016年4月20日。
  4.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号华南师大附中办公楼304室
  咨询电话:020-38630511    电子邮箱:18902266830@163.com
  五.考试方式
  考试科目:采用必考加选考方式(3+1)。
  1.基础学科(必考三科):
  语文(满分100分,测试时间100分钟)
  数学Ⅰ(满分100分,测试时间70分钟)
  英语(满分100分,测试时间70分钟)
  2.特长学科(选考一科)(只报考大学先修实验班的也要必选一科):
  数学Ⅱ(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物理(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化学(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生物(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信息学(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测试要求:参见我校网站公布的各科目测试说明。入学测试说明.pdf(点击下载)
  六.测试时间和地点
  1.测试时间:2016年4月下旬或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测试地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本部。
  3.2016年4月25日后按照注册时记录的账户和密码登陆我校招生网,打印高一入学测试准考证。
  七.录取方式
  高中奥校特长班:特长科单独划线,按4科总分排序择优录取。
  大学先修实验班:3科基础学科总分,参考选考特长学科分数择优录取。
  兼报双志愿且同时上线的,按第一志愿录取。
  八.其它
  1.我校将于测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学校网站发布录取学生名单,学生及家长可登陆学校招生网查询有关录取情况。
  2.招生录取办法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纪检小组对招生全过程实行监督。
  招生咨询电话:020-38630511    020-38630589
  招生监督电话:020-38630710
Tags:2016,年华,附奥,特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