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数学期中考试复习计划

日期:2014-4-2 14:24 阅读:

不知不觉的开学已经是近两个多月了,检验初一学生这一段时期学习效果的期中考试很快就要来临了。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试成绩的得来一方面来自于学生自身所学的知识,另一方面复习指导的有效、得当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根据学校这一学期工作计划的安排,以及我们初一数学备课小组的统一教学方案,同时结合老师对教材的梳理、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数学学习的实际情况,我们积极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制定周密详细的复习计划,以巩固学生的实际所学内容,增强数学基础方面的积累,提高数学的基础能力,把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的潜力充分调动挖掘出来,使学生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使整个初一年级的学习成绩有更高的突破。

初一数学的期中考试复习主要是针对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的知识点,仅一个多周的复习时间,一定要有一个切合实际且比较合理的复习计划,才能实现我们预期的复习效果。

备课组目标:确保全区联考第一。

备课组口号:我们不行,还有谁比我们行?

复习目的:

1、巩固课本中的基本知识点,引导学生让知识点构成线,织成网,形成知识系统。

2、引导学生认识初一数学试题的结构与模式,并学会如何积极应对。

3,逐渐训练中学应试的技能技巧,如考试应对能力等。

4,在对知识的学习过程中学会并运用数学复习方法。

复习内容:初中数学七年级下册期中考试前部分,包括基础知识、书本例题、练习题等。

复习重难点:基础知识的掌握的不牢固,部分学生考试作答不理想,数学思维能力较差;几何没有做题网络化策略,许多主观性的题目不敢作答;思路不清晰。

复习方法:讲授法,练习法,考试法,评析法。

复习课时:约10课时。

复习计划:

前四天:主要进行分章节单元复习

备课组长身先士卒,整理出、精选出各章节中的知识点,有系统地复习。在课内有各章节的课堂复习单,并在回家作业中配上回家复习单。

后五天:主要进行模拟综合试卷并评析试卷

每个数学教师都针对书本基础知识,按照自己对于期中考试的理解,自主命题一份模拟试卷,并在考后进行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评析。

复习策略:

1、主阵地在课堂内,充分利用好40分钟的上课效率。

2、课下加强基础知识的识记,把学生按程度分小组,互帮互助,课堂加强提问以巩固其识记结果。

总之,在复习中我们要争取做到全面、细致,有计划、有步骤地复习归纳各方面知识,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和考试的能力,希望通过这几天时间的努力可以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学习的积极性。
Tags:初一,数学,期中,考试,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