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期中考试前一周突击复习方法

日期:2013-10-31 10:27 阅读:
       一、归类列表法

  我们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常常是零散的,要想把它变成自己的知识,就必须进行一番加工整理,理清知识要点,在头脑中构建起一个知识网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这样才记得牢、用得活。

  二、过电影复习法

  回顾本学期学过的内容,复习时以单元或分类的形式,把所有的知识要点在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再过一遍,加深印象,这样比捧着书本去复习效果会更好。

  三、查漏补缺法

  在对知识点进行梳理的时候我们应抓住重难点。对于重点应吃透,并尽可能在实际中进行运用。对于难点则要努力攻破。

  四、交叉复习法

  当我们同时面临几门课程的复习任务时,最好采用交叉复习的方式,如先复习语文,休息后换成数学,这样复习的好处是不会使学生产生厌倦心理。

  五、多种方式复习法

  长时间用同一种方式复习效果不好,尤其对于小学的孩子更是如此。

  总之,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并不断调整自己的复习方法。

Tags:期中,考试,一周,突击,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