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青城初中期末复习忙减压

日期:2013-1-9 15:52 阅读:

针对新课程学习结束,期末复习紧张开始,很多学生们学习忙乱无序的情况,青城初中系列活动为学生减压。

         一是开展 “一对一,一对多”师生互动心理辅导活动。学校选派青年教师及优秀班主任组成团队,结合教学实际,从如何调整紧张的情绪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复习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为学生在期末期间保持科学、健康的心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开展趣味活动减压。各年级每周举行一次趣味性的游戏活动,老师与学生、男生与女生同竞技,举行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依此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情绪。

         三是举办励志主题板报,书写激情宣言。学校组织各班举办一期主题板报,内容围绕励志、冲刺、加油等方面展开,各班板报上写有代表本班特征的激励宣言,学生们纷纷在黑板写满了不同颜色、不同字体、不同字号的个性宣言,增强了自信心。

        四是温馨提示语,润心细无声。各班班主任在每天开始学习之前,在黑板的一角写一句温馨提示语,有鼓励表扬的、有善意提醒的,从而让每个学生发扬自己的长处,改进学习中的不足。(王永生  继刚)

 

Tags:青城,初中,期末,复习,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