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淄博高新区第七小学数学组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探究”教研活动

日期:2012-12-23 09:42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新教学模式地合理运用,第七小学数学组“小组合作学习探究”的教研活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在本周的数学教研活动上,徐燕老师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操作经验,向各位数学老师分享数学课堂上小组合作学习的具体操作方法。

 徐燕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培养学生进行组内分工交流、如何培养学生组织汇报语言、如何培养学生的倾听能力等等我们困惑的问题。徐老师在实践中根据学生学力不断调整学习内容和难度,以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数学课堂上的小组合作学习”教学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方法的交流、经验的借鉴、思维的碰撞,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教学的反思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探究能力,提高了教研水平,促进了专业化成长。 
Tags:淄博,高新区,第七,小学,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