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淄川区太河中学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日期:2012-3-23 14:22 阅读: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淄川区太河中学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一是扎实推进生本课堂。加强生本理论学习,帮助教师把握生本之精髓。改革课堂教学评价,把生本理论的课堂融入作为最重要的评价之一,促进教师生本教育的课堂运用。

二是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以各教研组的教研活动为主线,拟计划、定教法、定人选、定教案,广泛地听取同组教师的意见,解决授课中的疑难问题。认真组织教师听评课,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力求每节课都有所收获,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三是注重经验交流。学校中年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青年教师则掌握全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学校经常性地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并组织中、青年教师结对子,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Tags:淄川区,太河,中学,加强,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