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海南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3-3-4 10:48 阅读:

       近日,海南省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海南省对新学期开学工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方式,对春季开学工作作出部署,并组织开展了开学工作检查。 

  在《关于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我的中国梦”等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中,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以及征文、展览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海南很多学校制订了厉行节约的具体实施办法,开展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部检查调研组看到,有的学校把“厉行勤俭节约”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学校的宣传栏、食堂等场所随处可见宣传勤俭节约的各种名言、故事。 

  日前,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郝平率领教育部春季开学检查组赴海南调研。

Tags:海南,厉行,勤俭节约,作为,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