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2013高考人数继续下降 仍不足8万人

日期:2013-1-23 10:48 阅读: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王健昨天透露,2013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今年的报名总人数仍不到8万人,今年本市的高考录取率仍将达到85%左右。

  在教育界别讨论高考及高校自主招生的话题时,王健表示,今年北京工业大学在北京市属高校中,率先被批准试点进行自主招生考试,受到很多北京考生和家长关注。但根据教育部开展自主招生试点的原则,自主招生院校主要以中央部属院校为主,少数被允许参加试点的地方院校也以211院校为主,而北京工业大学是目前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的211院校,因此今年自主招生不会在北京市属高校中“扩容”。

  王健还透露,2013年高考北京市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虽然具体数据的统计还没完成,但从初步数据看,今年北京的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减少,总人数仍然不到8万人。加上2013年高考难度将力求稳定,因此估计今年北京的录取率仍将达到85%左右。

  据了解,近几年来北京的高考录取率都维持在80%到85%之间,去年超过84%。至于本科录取率,2011年北京为55.9%,2012年为54.97%。(记者 雷嘉)

Tags:北京,2013,高考,人数,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