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省小语会沈大安会长来平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2-2-29 18:21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名师、学科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的学科教学素养,2月28日下午,嘉兴市小学语文名师、学科带头人专项学习培训活动暨嘉兴市小学语文教师技能竞赛启动会在平湖市东湖小学顺利举行。
  活动由嘉兴市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员、省特级教师刘晶主持,东湖小学俞忠飞校长致欢迎词,由浙江省小语会会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沈大安作了题为《PIRLS及其在阅读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嘉兴市第三批小学语文名师、嘉兴市第十批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以及各县(市、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的代表参加了活动。讲座中,沈大安会长从专业的角度给与会老师讲解了什么是PIRLS,PIRLS的特点,PIRLS对阅读素养的定义以及PIRLS对教师阅读教学的启示,并且就现场让与会老师就“你觉得PIRLS阅读测试和目前国内阅读考试有什么不一样”这一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会老师积极互动,各抒己见,会场气氛一度高涨!最后,刘晶老师给所有与会老师传递了关于嘉兴市小学语文教师技能竞赛的信息,希望老师们就沈大安会长的PIRLS专题讲座进行再消化,积极备战阅读测试命题设计比赛。

 


 

Tags:小语,会沈,大安,会长,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