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陆志龙老师主持的“高中政治特级教师工作室”首次会议在嘉兴教育学院召开

日期:2012-2-2 11:05 阅读:
2012年1月13日,嘉教院〔2012〕7号文件公布了首批嘉兴市“特级教师工作室”学员,由当湖高级中学政治特级教师陆志龙老师主持的“高中政治特级教师工作室”的十位学员经过个人申报、各县(市、区)教研室推荐、主持特级教师审查和选拔、市教育学院核准等程序已正式诞生,学员来自嘉兴市五县二区。我市平湖中学郑华军、当湖高级中学陈宏两位老师名列其中。
  1月17日,正当教师们刚刚从忙碌的工作中走出来,开始寒假假期时,在主持教师的召集下,工作室的十位学员马不停蹄地齐聚嘉兴教育学院,召开了工作室成立后的首次会议。
  此次会议一项重要议程是对工作室学员之一、嘉兴市名教师、嘉兴市政治教研员沈毓春老师主持的省教研系统课题《政治作业五环节的探索与实践》进行结题论证。论证会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功勋教师、特级教师、政治教研员祝国强老师对课题结题报告进行论证。祝老师通过自己厚实的教学理论功底与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从宏观、中观与微观等角度对沈老师的课题结题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在对该课题的研究价值给予高度评价的基础上,祝老师又对课题报告中的研究背景、理论依据、操作策略、后续研究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并一再勉励课题组成员和工作室学员要积极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不断充实课题研究成果,力争在更大范围内加以推广和应用,为嘉兴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建设多作贡献。与会的课题组成员和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祝老师的论证专题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大家今后提高课堂教学和教育科研的有效性指明了方向,感到收获很大,很受启发。
  会议的另一重要议程是工作室主持教师陆志龙老师根据《嘉兴市“特级教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有关精神,向全体学员明确了工作室的任务,要求每位学员立足于现状,抓住新一轮课程改革的大好机遇,制定未来三年专业成长规划,积极参与工作室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为全市广大政治教师提供研究课,推广先进经验和科研成果,争取通过三年的积累,取得一定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并在自己所在的学校、所在县市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Tags:陆志龙,工作室,教育学院,嘉兴,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