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积极实施职教攻坚计划 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

日期:2009-11-26 10:05 阅读:

    11月23日,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到联系点济源市第一职业高中,调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王全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实施省委、省政府职教攻坚计划,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让百姓感受到职业教育方面的新变化。 

    在济源市第一职业高中,王全书认真了解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建设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全书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济源市第一职业高中高度重视、组织得力,突出实践特色、重在解决问题,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效。 

    王全书强调,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高教育质量上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推进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在什么是中等职业学校的科学发展和怎样实现中等职业学校的科学发展、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中等职业学校和怎样办好中等职业学校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要以办人民满意的中等职业教育为宗旨,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结合不同学校的具体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活动载体,更加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做到思想上有深刻触动,思路上有重要完善,行动上有明显改进。要结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从中等职业学校的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在办学理念、办学思路、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师德校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特别重视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切实解决老百姓和社会关心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缩小城乡和地区之间的教育差距,让百姓感受到中等职业教育的新变化。 

    王全书强调,济源市第一职业高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分析检查,认真查找学校和个人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要把在解决问题中形成的好办法好经验,以特定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Tags:积极,实施,职教,攻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