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嵩明职教基地今年引进4院校在校生1.5万

日期:2009-10-12 09:33 阅读:

昨日,记者从嵩明职教基地管委会获悉,今年内嵩明职教基地又引进了昆明医学院海源学院、云南亨德森外国语职业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等4所院校。目前,云南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已投入使用,在校学生达1.5万人。

据介绍,云南省嵩明职教基地位于嵩明县杨林镇,紧邻昆曲高速公路,南距昆明市区34公里,北距嵩明县城9公里,东距沾昆铁路复线5公里,距正在建设的昆明新机场16公里,距呈贡大学城仅40多公里。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远处,云南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近处,是平整后裸露出来的新土。

职教基地规划面积14.16平方公里,计划用3~5年时间,建成拥有10~15所中、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规模达12万人的现代化、人文化、园林化、生态化职业教育新城。

据嵩明职教基地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管委会与重庆城建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BT投资框架协议,该公司计划以BT方式建设嵩明职教基地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估算投资为15亿元~2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正式协议洽谈。

今年1月到9月,嵩明职教基地不仅引进了4所院校,还与昆明汇尔佳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正式投资协议,一个占地36.55亩、投资额达8000万元的学生服务购物中心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教师公寓、小学幼儿园、中国国际教育论坛场馆、公交首末站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也将于年内启动。

Tags:嵩明,职教,基地,今年,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