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陕西省首家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教育的专业学校挂牌

日期:2009-9-28 10:38 阅读:

    陕西省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26日正式挂牌,这是陕西省首家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教育的专业学校。 

    记者从陕西省残联了解到,陕西目前有90多万残疾人正处于15周岁至54周岁的就业年龄段,而他们中接受过职业教育或在培训机构接受过技能培训的仅有11.4%,全省249万残疾人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仅有2%。陕西省现有的高等教育学校和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学设备和无障碍设施远远不能适应残疾人,特别是盲人和听力、言语残疾人求学的特殊要求。

    经陕西省政府批准,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26日正式改建为陕西省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挂牌后,将着手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师资力量培训等工作,随后将根据残疾人职业教育现状和社会就业需要设立专业,专门接收残疾人求学,陕西省残疾人中等以上职业技术教育严重滞后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Tags:陕西省,首家,残疾人,提供,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