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七年级上册语文《赫尔墨斯和雕像者》课件

日期:2018-9-20 14:00 阅读:

七年级上册语文《赫尔墨斯和雕像者》课件内容:

赫耳墨斯想知道他在人间受到多大的尊重,就化作凡人,来到一个雕像者的店里。他看见宙斯的雕像,问道:“值多少钱?”雕像者说:“一个银元。”赫耳墨斯又笑着问道:“赫拉的雕像值多少钱?“雕像者说:“还要贵一点。”后来,赫耳墨斯看见自己的雕像,心想他身为神使,又是商人的庇护神,人们会对他更尊重些,于是问道:“这个值多少钱?”雕像者回答说:“假如你买了那两个,这个算添头,白送。”

《赫耳墨斯和雕像者》是选自《伊索寓言》的一个故事,作者是伊索传说公元前6世纪的古希腊人,善于讲动物故事,经后人汇集,把古希腊、古罗马时代流传下来的故事,统归在伊索名下。

该故事是讽刺那些爱慕虚荣而不被人重视的人。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七年级上册语文《赫尔墨斯和雕像者》课件,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七年级上册语文《赫尔墨斯和雕像者》课件

Tags:2018年,七年级,上册,语文,赫尔墨斯和雕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