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2月国旗下讲话:2019年元旦节放假前安全教育

日期:2019-8-19 17:21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马上就是元旦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我校元旦放假时间为12月30日~1月1日,共三天,1月2日上学。下面就元旦假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做如下要求:

  1.交通安全

  (1)假期外出时,必须由父母带领,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2) 乘坐机动车时,乘车人要坐稳扶牢,防止紧急刹车,不得将头、手伸出窗外,以免被来往车辆擦伤。不准在车辆未停稳时急忙下车。

  (3)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打闹或横穿猛跑。马路不是游戏场所。

  (4)未成年人禁止驾驶机动车辆。未满12周岁不允许上路骑车。

  2.用电安全

  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时发生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要将学校所学的防水、防触电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要牢记火警119、匪警110和伤病急救120电话,并且牢记自己家的具体地址和家人的电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取紧急救助。

  3.饮食卫生安全

  元旦节走亲访友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外出时要注意食物、饮水及环境的卫生安全状况,坚决不买无牌无证小摊档的食物。

  4.假期活动要求

  (1)在放假的时间里,在家我们不宜过长时间看电视和玩手机。绝对不能进入网吧,不能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活动。

  (2)元旦假期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3)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时,一定要提高警觉,防止坏人诈骗独自在家的同学,防止伤害未成年人的事件发生。

  5.假期活动建议

  (1)做到劳逸结合,在家多看书、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结合天气和气温情况,做适量的户外体育锻炼,以增强自己的体质。

  (2)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保持健康的饮食,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

  (3)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6.今天下午放学之前各班要关好教室、走廊门窗,一体机关闭电源,各办公室也要做到人走电断。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元旦快乐,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安全、文明、快乐的节日。
Tags:2019年,12月,旗下,讲话,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