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1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 关爱他人 共同成长

日期:2016-10-24 11:22 阅读: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九(1)班的严倩雯,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关爱他人,共同成长》。
  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春风,给人身心的舒畅;关爱是一场春雨、一句问候,给人心田的滋润;关爱是一个微笑,给人亲切的关怀;关爱是一湾清泉,给人心灵的洗涤。当今人们,所缺少的,不是物质上的好坏,也不是生活质量的高低,而是一份懂得理解他人,关爱他人的心。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许多小事能折射出同学们的品质,学校班级是我们的家,我们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可有些同学总是不向处在困境的同学给予一份关爱,反而加以嘲笑,这是不应该出现的现象,只有在学校中懂得理解他人,关爱他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才能有成就一番事业的基础。
  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只奢求别人给予关爱,而自己却不在别人困难的时候给予关爱。“帮助别人的人,往往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文明的社会是靠大家共同建设的。关爱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只想着处处去剥削他人,那么,我们的社会乃至国家能否安定和谐呢?更不必谈那“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的大同社会,所以,学会关爱,不仅是为了集体的和谐,也同样为了大家的共同成长。
  在生活中,不要盲目的去指责别人,或许,我们自己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纷纷去批评并不是上策,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校园做起,从根本上消除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的想法,我相信,在未来的校园上一定能处处见到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和谐景象,营造一份充满爱的氛围。同学们,让我们在这种氛围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最后希望同学们能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牢记八礼四仪,能用新的学生手册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冯中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