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

日期:2016-9-26 15:29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高二10班的刘璐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
  面对高山,你一定会感慨她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你一定会惊叹她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你一定会赞美她的高大苍翠;俯看小草,你一定会称颂她的坚韧不拨……因为,在她们身上,孕育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不屈的精神!在她们身上,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
  五千年了,经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经历那么多的起起落落!您依然美丽,您依然高昂头颅,您依然大步前进。今天,请让我聆听您,请让我靠近您,请让我拥抱您!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要我怎么来叙述您的美丽呢?您的性格是黄河赋予的奔放;您的相貌是长江描绘的清秀。兴安岭是您迷人的眉黛,长城是你细长的睫毛,北京上海是您乌黑明亮的双眼,珠穆朗玛是您挺拔的鼻子,黄土高原和江南水乡是您那两只具有灵性的耳朵,而四川则是您能说会道的嘴。高山流水是您的傲骨和铁血;你的眼泪是观音大士净水瓶中的仙液,点一滴就是一处美景。点一滴就幻化成九寨沟,点一滴就幻化成西湖,点一滴就幻化成天池!您的美丽又岂是我这苍白的文字所能表达的呢?唯有一句:祖国母亲,祝您美丽永驻!我为你自豪。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您养育了我十六年,您就像是一位严师,让我知书达理!您教会我愚公移山的执着;您教会我孔融让梨的礼让;您教会我精卫填海的义无反顾;您教会我苏武牧羊的忠肝义胆。您本身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者,包容天下。您读四书五经,您吟唐诗宋词。宫商角徵羽是您编制的美妙音符,那些美妙的音符您已弹奏了几千年。如此动听,如此悦耳......您又像是一位德才兼备的美人,令无数英雄尽折腰。他们在您的土地上挥洒豪情壮志,他们在您的土地上书写豪言壮语!我深信,您的智慧终将播撒在整个世界上!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
  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摆脱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避风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敢于战斗。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地震,我们的飞船要上天,我们的足球要获胜,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的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努力吧!奋斗吧!石竹的青少年。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16年,10月,高中国,中国,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