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爱惜粮食,保护土地

日期:2016-9-26 15:08 阅读: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主题为:爱惜粮食,保护土地。自1981年的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以来联合国把每年的10月16日订为世界粮食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国政府都要为全球粮食的发展举行各种活动。我国更是一个人口大国,全国人均粮食占有量仅达到温饱水平。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没有体验过饥饿的痛苦,不懂得爱惜粮食。我在中午护导的时候看到很多班级浪费粮食的现象非常严重,每天都能看到从班级门口推出一桶又一桶的剩饭剩菜,有些饭只吃了几口就被倒掉了,让人非常心痛!很多学生吃肯德鸡就能吃一大桶,可是对于米饭却没什么胃口。这样既浪费粮食又对身体不好,所以每位同学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反对各种浪费粮食的行为。
  我们要爱惜粮食更要保护土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土地污染日趋严重,一枚废电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永久失去种植价值。废电池如果与生活垃圾混合处理,电池里的汞、铅、等重金属物质会慢慢泄露出来形成污染。所以,从今天开始学校展开“废电池有奖回收活动”每位同学可用3节废电池换一支铅笔,多换多得。在学期结束时,我会统计哪些同学回收的废电池最多,并给予环保小明星的称号。现在有请我们的教师代表上台带头回收废电池,每投下一颗废电池就拯救了1平方米的土地也就多了1平方米的粮食,最后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活动,共同创建一个绿色的未来!
Tags:2016年,10月,小学,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