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日期:2020-8-6 14:45 阅读: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在飒爽的秋风中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精神饱满地回到学校,拉开了新学年学习和工作的序幕。在此,向新进入我校的10位教师和205名七年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校师生表示最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新的学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在这开启新征程的日子里学,我送给大家三句话:

课件预览

  1.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应该是一个有梦想的年龄,十四、十五岁时应该考虑三十岁、四十岁的时候。这里的梦想就是理想、就是奋斗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冲破艰难险阻的动力,才有搏击暴风骤雨的勇气,才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刻苦学习的精神,才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才有百折不挠的信念。作为二中学子,我们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理想,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如三年目标,考上什么高中,十年目标,进入什么领域,二十年目标,领军什么行业。梦想是栖息于人灵魂中一种会飞翔的东西。成功者与失败者就在于一念之差,一念就是一个想法,一个理想或者一个梦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要明确目标,对于我们初中同学来说就是要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其次,还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对于我们二中学生来说,就是要参与好课堂上的每一个自主学习,就是要坚持好强化好的各项文明习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们就会实现梦想。
  2、做一个会学习的人。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能力。同学们、老师们,这是一个时刻都发生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适应时代的的唯一途径,那就是不断的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学习不能偷懒,一靠积累,二靠思考,综合起来,才有了创造。但是第一步是积累,积累——说白了就是抓紧时间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自己的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发觉自己的不足;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研究和解决难题,才能使自己更加明智起来。学习是件苦事,需要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有战胜懒惰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在学习中解除了迷惑,在学习中增长了见识,在学习中获取了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3.做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习惯是一种长期形成的思维方式、处世态度,行为方式。习惯具有很强的惯性,象转动的车轮一样。人们往往会不由自主地启用自己的习惯,不论是好习惯还是不好的习惯,都是如此。可见习惯的力量——不经意会影响人的一生。为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我校的行为习惯教育突出“六个导向”,即进取导向、责任导向、礼让导向、互助导向、勤俭导向和品味导向。例如,班级标准化建设和宿舍个性化建设,既统一标准,整齐有致,又凸显创意,彰显个性,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着同学们对于生活品味的追求。但良好的习惯必然是在有意识的训练中形成,不允许也不可能在无意识中自发的形成,这是好习惯与不良习惯的根本区别。好习惯你一生都享用不完它的利息,坏毛病你一生都还不清它的债务。同学们我们要为我们的幸福人生不断储蓄良好的习惯。
  同学们,时光如梭,希望大家百倍珍惜时间,牢记行为准则,加强品德修养,刻苦学习知识,为人生镀上一个辉煌印记!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精湛的业务能力,更加出色的教学业绩,始终在为实现你们的人生梦想而努力,我们将俯下身子倾听你们的心声,我们将扶着你们的手、支着你们的肩,相信你们、欣赏你们、鼓励你们,帮助你们成就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同学们成长更迅速,老师们工作更进步,xxxx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Tags:2020年,9月,旗下,讲话稿,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