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

日期:2019-2-19 13:10 阅读: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

合:敬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 目是《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

王: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的行为。主要表现为:一、索要钱物,不给就威逼利诱。二、以大欺小,以众欺寡。三、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伤害他人、侮辱他人。四、同学们因“义气”之争,用暴力手段争短论强。

包:在世界各个国家,每天都会发生校园欺凌事件。近年来我国也发生了多起校园欺凌事件,让人触目惊心,也让我们更加关注校园安全。山东省兰陵县8名女中学生对一位初一女生进行群殴;南京一名初中生被高年级学生索要钱物,拒绝后遭到殴打,后被拉至厕所并被迫吸食大便。

王:这些同学的举动令人触目惊心。他们的心灵已被扭曲,良知已被埋没,完全跨过了道德的底线,人人闻之而唾骂。同学们,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因为 “校园欺凌”不但对“受害者”造成伤害,也对“欺凌者”自身同样造成伤害。“欺凌者”由于长期欺负别人,内心得到极大满足,以自我为中心,对同学缺少同情心,如不及时反省及改正,难免会误入歧途。

包:“校园欺凌”对“受害者”的伤害更不可小视!受欺凌的同学通常在身体上和心灵上受到双重创伤,并且容易留下阴影,长期难以平复。所以,受“欺凌”的同学应该坚强勇敢!当受到欺凌时报告学校,让学校来处理。告诉家长,让家长来处理。当你发现别人受到欺凌时,也应该及时寻求家长、老师甚至110的帮助,使“欺凌者”受到相应的惩罚而改掉自己的过错。

合: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共创和谐校园!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9年,6月,旗下,讲话稿,杜绝